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持续举行“美丽乡村”规划志愿活动

2017-12-14 09:54:01来源: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2月11日,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杰、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彭聪及志愿者代表赴清远市阳山县规划局参加项目进程汇报会,清远市规划局副调研员赖付标、清远市城乡规划科科长曹素丽,阳山县规划市政局局长钟志华、副局长李志锋等领导出席会议。

12月11日,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杰、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彭聪及志愿者代表赴清远市阳山县规划局参加项目进程汇报会,清远市规划局副调研员赖付标、清远市城乡规划科科长曹素丽,阳山县规划市政局局长钟志华、副局长李志锋等领导出席会议。

在进程汇报会上,各单位代表一一对所负责的项目进行汇报,我校志愿者代表林智超同学汇报村庄整治规划编制进展,得到了在场专家的肯定,并认真听取、记录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坚持“服务研习、精准扶贫、返乡服务、连片规划”的原则,面向学院招募了30余名师生组建队伍,对接清远市阳山县七拱镇西路村5个行政村,辐射周边乡镇形成连片统筹规划效果。继10月中旬首次集体下乡调研后,10月下旬至11月份,我校志愿团队进行了第二次下乡调研和数据采集。在清远市各党政部门的支持下,志愿者们与扶贫工作队及村干部深入农户和田间,进行深度访谈;召开小型座谈会,进一步了解需求;利用下乡时间,收集整理资料。目前,各团队已形成规划方案初稿,部分团队已提交村民代表征询意见。

此次汇报会,队员们在分享和学习中更加明确团队的目标任务,并将坚持“精准扶贫、规划先行”工作思路,按照整治型、行动式、群众参与及简便管用、宜居宜业生态的原则,为优化完善村庄整治和规划出谋划策。

“我为美丽乡村绘蓝图”——2017年南粤村庄(整治)规划志愿行动于今年7月启动,是由团省委联合省委农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扶贫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省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共同实施的,旨在广泛动员城乡规划设计及相关专业人员,以志愿服务的形式推进省定贫困村村庄整治规划编制。

城建志愿者在会上汇报工作进程

城建志愿者在会上汇报工作进程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