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音乐学院走进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2017-12-21 09:37:12来源: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文化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通知》精神,切实推进广东省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工作,12月19日下午,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财政厅主办,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7年广东省高雅艺术进校园”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民乐专场音乐会在我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文化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通知》精神,切实推进广东省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工作,12月19日下午,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财政厅主办,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7年广东省高雅艺术进校园”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民乐专场音乐会在我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南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傅凤龙,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团委书记朱德喜、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罗翠萍、音乐学院院长尹新春,以及我院师生共计660人一同观赏了演出。

音乐会开始前,学院院长谢南斌教授为活动致辞,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的各位艺术家、全体演职人员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谢院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高雅艺术是人类文明积淀的优秀经典,具有深厚的审美内涵和很强的教化功能,有利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观摩高雅艺术,不仅是一场美的享受,更是自我心灵的净化和思想的提升。由广东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共同主办的高品位、高水平、高质量的文化演出活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是教育发展与文化传承的双赢之举,对于提升广大青年大学生审美素养,拓展学校艺术教育平台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音乐会由一曲热烈奔放的《战马奔腾》拉开序幕,并将听众带入战马嘶鸣、风驰电掣、冲锋陷阵、顽强格斗的激烈情景之中,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精神。接下来的《梁祝》以凄美的曲调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男声独唱的《两地曲》以诗情画意的歌词和含蓄奔放的音乐,展现出“南北两地景不同,天各一方情相思”的画面。伴随着最后一个节目——民乐合奏曲《瑶族舞曲》的欢快旋律,本次音乐会也渐渐落下帷幕。本次音乐会,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一共为我院师生精心组织了十二个节目,包含民乐合奏、协奏、琵琶独奏、男声独唱、弦乐四重奏、独弦琴演奏等等,节目内容丰富多彩,给全体师生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听觉盛宴”。

此次音乐会,让学院师生领略了民乐的独特魅力,加深了师生对民乐的理解和热爱,增强了师生的“四个自信”,对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感情,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具有积极作用。感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的各位艺术家和全体演出人员,感谢他们给我们带来的精彩演出,让我们获得一次难忘的艺术享受!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