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与广东工业大学续签帮扶共建协议

2017-12-26 09:43:43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2月21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帮扶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共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签约仪式在广工大学城校区举行。

张清华与陈新代表两校签订协议

张清华与陈新代表两校签订协议

12月21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帮扶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共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签约仪式在广工大学城校区举行。这是两校继2009年签订帮扶共建协议之后再次续签,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长张清华,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陈新代表双方签订协议。此次签约,是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

根据协议,广东工业大学在高水平大学、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过程中,开放资源,助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共同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帮扶主要内容包括学科一对一帮扶共建、提升重点创新平台和争取重大科研项目以及高层次科技奖励、联合培养研究生、教学工作指导、人才培养合作、师资队伍建设及学术交流等六个方面。

陈新表示,两校合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两校手牵手,共同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一定能够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张清华对广东工业大学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感谢。他认为,两校历史状况相似,学科类型相同,广东工业大学的发展经验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希望广东工业大学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特别是在“四重”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新工科”研究与实践、联合培养人才等方面给予帮扶,指导、协助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申报硕士点乃至博士点,助力学校早日建成石化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表示,广东工业大学帮扶助力,是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难得的机遇,学校将从人、财、物等方面全力保障各合作项目实施,确保帮扶共建取得实效。希望通过帮扶共建,促进双方共同进步,为广东创新驱动发展、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光宇、陈为民及校办、科技处、研究生院、人事处负责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副校长李德豪、彭志平及党办校办、科研处、人事处、广东省石化装备故障诊断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张光宇主持。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