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建校六十周年校庆活动

2018-01-04 10:21:51来源: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甲子轮回,忆往昔峥嵘岁月风雨同舟,六十华诞,看今朝日新月异百舸争流。

 甲子轮回,忆往昔峥嵘岁月风雨同舟,六十华诞,看今朝日新月异百舸争流。六十年前,迎着新中国奋发崛起的阳光,一座简陋的学堂应运而生;六十年后,沐浴着走向复兴和谐的春风,一所特色鲜明的高职院校向职业教育名校阔步迈进。

 星移斗转,时光荏苒。转眼间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走过了六十年的光辉历程。2017年12月23日,我院隆重举行建校60周年校庆活动。

欢迎各位校友回校

 

欢迎各位校友回校

庆典主会场

-彼时人异,今朝同庆-

上午10点,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60周年庆典大会在白云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甲子庆,大事件,大制作,大场面。各级领导莅临指导,一百多位重量级嘉宾、校友出席,近70所大中专院校领导亲自来校同贺,校企合作单位踊跃参会,包括校友、在校生等近两万人共同参加本次60周年庆典大会。

庆典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汤才同志主持。汤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出席60周年校庆活动的各级领导、各位来宾、来自全国各地的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学院党委书记汤才同志主持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汤才同志主持大会

会上,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胡振敏同志代表省教育厅向我院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工贸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及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对我院为广东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我院从建校初期到成长时期,再到新时期,我院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秉承“寻真求是,格物致知”的校训,植根南粤、服务社会。他特别对近几年来学院领导班子的同心同德、同舟共济为学院整体建设开创了新局面表示肯定。胡振敏副巡视员表示希望我院能够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踏上新征程,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持立德树人、改革创新,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突破口,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促进广东职业教育事业发展,为实现广东打造南方教育高地的梦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胡振敏同志在庆典大会上致辞

 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胡振敏同志在庆典大会上致辞

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同志亲临庆典大会现场,为学院60周年校庆题字“甲子华诞、桃李芬芳”并在会上赠与我院。

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同志题字

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同志题字

     广东省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院第一届毕业生、杰出校友汤维英同志也神采奕奕的亲临母校甲子校庆现场。汤维英同志代表全体校友向母校表示最衷心、最热烈的祝贺,向各位老师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六十年来,经过几代人的同心协力,艰苦奋斗,学校经历了冶金学校、有色学院、南华工商学院西院和工贸学院四个阶段,经过几代人的同心协力,艰苦奋斗,学校经历了冶金学校、有色学院和工贸学院三个阶段,2016年进入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行列,可喜可贺!他表示“在校庆时刻,勾起我的许多回忆,母校和恩师激起了我对知识的渴望,锻炼了我刻苦耐劳奋发上进的品质,培养了我的奉献社会报答祖国的情怀,所有的一切,为毕业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对学院提出殷切希望,提出我们要加倍努力,乘势而为,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培养更多人才兼备的实用人才,输送到祖国建设各个行业,同时,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而不懈努力。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汤维英先生还将自己撰写的三套六本书赠与母校,勉励全院师生要“运用哲学道理认识人生,看得比较清楚,运用哲学道理引导人生,活得比较明白。”

广东省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院第一届毕业生、杰出校友汤维英同志致辞

广东省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院第一届毕业生、杰出校友汤维英同志致辞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广东工贸职教集团名誉理事长王健先生代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专程从北京到会,向学院建校六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会上向在60年发展历程中取得显著办学成就、为广东教育做出重要贡献、支持有色行业发展和投身中国有色行业建设的我院全体师生员工以及广大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学院在六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推动产教融合,不断深化政校行企合作,积极适应高等职业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常态,扎实推进“创新强校工程”,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衷心祝愿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续谱华章,再铸辉煌。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王健先生致辞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王健先生致辞

     校企合作企业代表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柯宗庆先生在会上向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学院的发展,与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一道,持续推进校企合作,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共育新时代高新科技人才。

校企合作企业代表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柯宗庆先生致辞

校企合作企业代表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柯宗庆先生致辞

     庆典上,广州建通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中杰先生宣读了该公司董事会决定,向学院与广州建通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学院投入价值2000万的LADAR设备2套,用于产业学院教育教学。

广州建通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中杰先生

广州建通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中杰先生

会上,学院院长何汉武同志代表学院致辞。何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支持、帮助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兄弟院校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各个历史时期为学院无私奉献的广大教职员工和为母校增光添彩的广大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向出席今天庆典大会的所有来宾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光阴荏苒,春花秋实,何院长总结了学院“六十年沧桑,作育英才;半世纪风雨,薪火相传”的发展历程,并重点从“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成效”、“专业建设和教学、科研平台建设成效显著”、“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取得突破,教育教学改革跃上高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合作交流凸显特色”等五个方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院取得的突出办学成绩。何院长表示,站在新时代,工贸人将不忘初心,抢抓机遇,锐意创新,积极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以一流校创建、一流专业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为引领,深入推进创新强校工程,全面推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服务“中国制造2025”,培育国之工匠和社会所需的卓越人才。

学院院长何汉武同志致辞

学院院长何汉武同志致辞

     60年来,一代代教师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点亮了一届届莘莘学子的理想和前程,承载着一届届学生的梦想。会上,师生代表为母校甲子庆典献诗“六十年的奉献铸就成桃李芬芳,六十年的奋斗打造成教育的品牌,六十年的坚持收获省示范性院校的硕果,亲爱的母校,您的历史就是一片群星璀璨的天空,亲爱的母校,您的将来就是一艘劈波斩浪的巨轮”,表达了师生们对母校自豪与祝福。

师生代表为母校献诗

师生代表为母校献诗 

     学院原党委书记唐子峰同志饱含对学院的深情创作了《沁园春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六十周年校庆感赋》,赠与学院。

 

唐子峰同志向母校赠送书画作品

唐子峰同志向母校赠送书画作品 

81届杰出校友深圳龙帆传媒集团董事长、总裁刘武龙先生作为校友代表向母校辛勤耕耘的恩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亲爱的校友和同学们表示最衷心的祝福。他表示在校求学期间获得了立身的真知,掌握了搏击的本领,放飞了收获的希望,感受了肩负的重任,锻造了不屈的人格,汲取了前进的力量,正是这些底蕴,造就了如今他的成就。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发扬母校的传统,坚持母校的校训,弘扬母校的精神,用更加勤奋的工作,更加突出的表现和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辉,为母校添彩。

81届杰出校友深圳龙帆传媒集团董事长、总裁刘武龙先生致辞

81届杰出校友深圳龙帆传媒集团董事长、总裁刘武龙先生致辞

汤才书记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60周年校庆做出突出贡献校友的决定》和《关于表彰在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工作30年教职工的决定》。学院党委书记汤才同志、学院院长何汉武同志、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同志、学院副院长刘根同志、副院长陈珊兴同志、副院长赵红同志为获评“突出贡献校友”的81届刘武龙校友、84届杨庆先校友、84届周向波校友、84届陈永毅校友、88届洪立雄校友和阳春校友会以及获得“工贸从教30年荣誉奖”的教师代表现场颁奖。

学院领导为“突出贡献校友”颁奖

学院领导为“突出贡献校友”颁奖

学院领导为“工贸从教30年荣誉奖”获得者代表颁奖

学院领导为“工贸从教30年荣誉奖”获得者代表颁奖

院合唱团为母校甲子庆典献歌

院合唱团为母校甲子庆典献歌

久别重逢的校友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

久别重逢的校友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

校友们正在签到

校友们正在签到

       校史展厅成为很多嘉宾和校友们的必到的一站。校史展厅分为廊厅、内馆和廊柱三大部分,向参观者展示了学院六十年人才培养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成果及人才培养支撑。校友们于校史馆里参观,被展厅里的珍贵历史图片和历史文物勾起了当年在学院工作和学习的美好记忆,对工贸今天的现状和六十年的发展成果倍感欣慰和自豪。

校史馆志愿者正在为校友做介绍

校友在认真观看校史馆展品

校友在认真观看校史馆展品

倩影翩翩,工贸学府,气壮斯年。漫漫甲子路,勤奋求实铺就;殷殷学子情,灵魂园丁浇铸。书中有情,画中有意。嘉宾和校友们来到了桂苑三楼参观校庆专题书画展。

书画大师现场执笔挥毫

书画大师现场执笔挥毫

     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母校是校友的家园。而各具特色的社团活动便是家园的重要部分。我院各大社团在篮球场摆摊,为工贸学子准备了各种各样充满回忆的小游戏。

参加许愿游戏

参加许愿游戏

庆典分会场

-共享今朝新风采-

下午,学院在白云校区和天河校区同时举行了“高屋建瓴”专家专题讲座、“抚今追昔”师生互动访谈和“故地重游”校园专题开放活动。校友们结伴参观了我院白云校区的建设新貌,参加各系准备的特色校庆活动,为自己留下了全新的校园记忆。

校友篮球赛

校友篮球赛

校友茶话会

校友茶话会

校友论坛

校友论坛

校友参观实训中心

校友参观实训中心

嘉宾、校友在校园内合影(图片来源:测绘系)

嘉宾、校友在校园内合影(图片来源:测绘系)

校庆主题晚会

-春播桃李千万里,秋来硕果满神州-

新征程薪火承续,星光璀璨。晚上,以“师生共庆一甲子,凝心聚力创一流”为主题的6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在我院白云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莅临本次晚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及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

精彩的暖场演出 

精彩的暖场演出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并分为四个章节。

     第一章:峥嵘岁月·光辉历程

     院醒狮团与武术协会带来的表演《传承者》,将雄劲的醒狮与刚劲的武术强强联合,演绎出工贸传承者不息的火花。

《传承者》

《传承者》

学院舞蹈队带来的舞蹈《岭南风情》,优美的舞蹈,带来的不仅仅是视觉的感光美,也带着我们走进拥有悠久岭南广府文化,独具冶金、有色金属特色专业的岭南名校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岭南风情》

《岭南风情》

郭筱璇老师和特邀沙画师范范带来的表演《筝语•留沙》,伴着我们回顾美丽的工贸校园时光,一起感受岁月蹉跎。

《筝语•留沙》

《筝语•留沙》

 color eight组合、院舞蹈队为我们带来的“我要上校庆”获奖歌舞表演《青春不散》,让广大校友仿佛回到了那青葱的峥嵘岁月。

《青春不散》

《青春不散》

第二章:春满校园·桃李芬芳

     我们母校优秀毕业生,毕业后扎根工贸工作的唐建树老师为我们演绎一曲《漂洋过海来看你》以及院舞蹈队的工贸学子带来的精彩伴舞。


《漂洋过海来看你》

《漂洋过海来看你》

     校园时光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朝暮话剧社为我们带来小品《同学会》,唤起了无数学子们在的同窗之谊。

《同学会》

《同学会》

     我们院啦啦队、魅力形象协会、术美健身协会为我们带来心血澎湃的现代舞《奋斗的新星最美丽》。

《奋斗的新星最美丽》

《奋斗的新星最美丽》

六十年的辛勤耕耘,培育的是根强叶茂。几代工贸人的心血凝聚,收获的是春华秋实。林祎乔老师女声独唱的《秋水长天》恰如一副完美的秋际收获美景。

《秋水长天》

《秋水长天》

第三章:风华正茂·志存高远

2007届机电一体化优秀校友、世界记忆大师刘平今晚回到母校,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不可思议的表演《大脑奇迹》,他向我们展示了快速记忆的神奇。

《大脑奇迹》

《大脑奇迹》

街舞队为我们带来《LC GOOD SHOW》。精心编排的舞蹈,细心剪辑的伴奏,是指导老师与街舞队队员们为母校送上的祝福。

《LC GOOD SHOW》

《LC GOOD SHOW》

瑶族长桌宴是瑶族婚庆、节庆的传统宴席,是瑶族人民欢庆喜庆的最高形式与隆重礼仪,体现了瑶族人厚重的历史文化以及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情怀。院舞蹈队给母校六十周年欢庆献上《盛·宴》。

《盛·宴》

《盛·宴》

百团争鸣,百花齐放,百家社团虽各有其不同的文化传统与特色,但共同拥有的却是我们当代大学生青春蓬勃的精神风貌,励志梦想的坚强毅力。武术协会及百家社团代表将给我们带来一场激情澎湃的视觉盛宴《百团旗绽》。

《百团旗绽》

《百团旗绽》

第四章:承载希望·放飞梦想

中华是礼仪之邦,从丝绸之路到如今的中国梦,礼仪队的同学分别用了金色丝绸之路,蓝色海上丝绸之路,银色梦想之光三种类型的服饰表达意蕴,礼仪走秀走出风情,走出了韵味。同时结合水晶球舞,寓意工贸梦之光。

院礼仪队及特邀嘉宾水晶球舞队呈现精彩节目走秀《丝路之光》

院礼仪队及特邀嘉宾水晶球舞队呈现精彩节目走秀《丝路之光》

教师刘剑、优秀毕业生、院舞蹈队带来一支彝族的舞蹈《撒梅姑娘的鸡冠帽》。通过一群少女渴望得到象征吉祥幸福的鸡冠帽,由争夺到拥有鸡冠帽的转变,表达了鸡冠帽寄托着彝族撒梅姑娘对幸福的向往,栩栩如生。

《撒梅姑娘的鸡冠帽》

《撒梅姑娘的鸡冠帽》

     由教职工合唱团和院合唱团共同合唱及由林祎乔老师指挥、辅导员韩天瑶填词的节目大合唱《怀初心·载梦行》感情真挚,意境深邃,寓意着工贸人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载梦前行。

《怀初心·载梦行》

《怀初心·载梦行》

随着晚会落下帷幕,校庆活动圆满结束。 新时代工贸人,正豪情满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乘着十九大的东风,继续坚持“外延发展与内涵提升并举,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相结合”的办学思路,以创新强校为引领,以“十三五”规划为抓手,积极推进一流高职建设,在新征程中向建设一流高职院校目标迈进。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