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汕大师生献唱《青春之歌2018——全国校园跨年晚会》

2018-01-04 11:17:08来源:汕头大学新闻中心关注度: 0
导读:12月25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行业电视委员会主办的《青春之歌2018——全国校园跨年晚会》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演播基地进行准直播彩排。汕大师生应邀赴北京参与彩排演出,在晚会中展示汕大人的风采。

12月25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行业电视委员会主办的《青春之歌2018——全国校园跨年晚会》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演播基地进行准直播彩排。汕大师生应邀赴北京参与彩排演出,在晚会中展示汕大人的风采。

校园歌曲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办学理念和人文精神的形象化、艺术化的表现形式。由汕头大学电视台选送的毕业歌《大学问》经过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行业电视委员会联合评审,在几百首校歌中脱颖而出,获得“青春之歌2018——第二届最美校歌推优活动十佳校歌”。在校歌竞演环节中,汕大合唱团在廖文兰老师的指挥下,以无伴奏的形式,深情演唱《大学问》,独具特色的展现形式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好评连连。

在嘉宾推介环节,汕大校友刘坚冰接受采访,与现场观众分享他的公益故事。刘坚冰从事志愿服务12年,个人志愿服务时长一千多个小时,获评中国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广东省志愿者服务银奖、广东省五星志愿者、东莞市道德模范等称号。他讲述与资助学生的故事,表示在汕大参加青年志愿者的活动为他之后长期从事志愿服务埋下种子。

晚会上,汕大学子王鑫、吴铮、钟钰仪与来自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中国海洋大学的学生一起唱响青春之歌,《童年》《青春纪念册》《那些花儿》等歌曲联唱唤起青春记忆。

“同学们,加油!”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高度重视本次参演,在彩排前来到后台看望参演师生,为他们鼓劲。姜虹还接受晚会节目组的专访,讲述汕头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以及毕业歌《大学问》背后的故事。校党委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曾大斌、副部长余珊燕,汕大电视台台长刘立坚也在现场为参加演出的师生加油,并为参演师生提供后勤保障。

    《青春之歌2018——全国校园跨年晚会》围绕着“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这一鲜明主题,通过校园歌曲,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在跨年晚会中独树一帜。晚会通过聆听时代声音,歌赞红色理想,唱响青春之歌,踏上未来征程四个篇章,结合第二现场、线上投票、嘉宾推介、跨年倒计时、多地联动、校歌竞演等环节,艺术地表达“牢记时代使命,唱响青春旋律”这一宏大主题。值得期待的是,汕头大学作为晚会分会场之一,将与中国海洋大学、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凯里学院进行四校拉歌互动,共同迎接2018年的到来。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