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全科儿童剧《谜之羽毛》走进“广东省新农村少儿舞蹈教室活动”

2018-01-12 09:09:40来源: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月4日至5日,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全科儿童剧《迷之羽毛》走进了“广东省新农村少儿舞蹈教室活动”。“新农村少儿舞蹈教室活动”是中国舞蹈家协会为进一步促进艺术资源薄弱区域农村艺术教育素质提升的重大举措之一,广东省是全国第二个试点省份。

  1月4日至5日,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全科儿童剧《迷之羽毛》走进了“广东省新农村少儿舞蹈教室活动”。“新农村少儿舞蹈教室活动”是中国舞蹈家协会为进一步促进艺术资源薄弱区域农村艺术教育素质提升的重大举措之一,广东省是全国第二个试点省份。全科儿童剧《迷之羽毛》是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舞蹈教育委员会成立一周年的研究成果,由基础教育学院2013级音乐教育(舞蹈)专业学生表演,自第一次公演后,得到社会广泛好评。日前舞蹈教育委员会受广东省舞蹈家协会邀请,走进了韶关仁化县田家炳小学和武江区至和汤小学。

本剧以全科教育为核心,贯穿了小学课本中的众多知识点,让小朋友在观看的过程中温故知新,更为直观的了解课本所学知识并树立良好的品德与习惯。剧中还跨界多门艺术种类,将话剧、舞蹈、声乐、美术等艺术形式融会贯通,形式丰富多彩,表演生动活泼,所到学校深受师生喜欢和表演。武江区至和汤小学全体师生近三千多人观摩了演出,仁化县教育局组织了全县艺术类教师与田家炳小学师生一同观摩演出。

图1:全科儿童剧《迷之羽毛》演出      

图1:全科儿童剧《迷之羽毛》演出

图2:全科儿童剧《迷之羽毛》演出现场

图2:全科儿童剧《迷之羽毛》演出现场

演出结束后,舞蹈教育委员会主任朴红梅教授和仁化县田家炳小学、武江区至和汤小学签署了共建教师发展基地学校的合作协议,双方教师代表参加了挂牌仪式,并在加强校校合作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艺术教育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3:基地学校授牌仪式

图3:基地学校授牌仪式

此次活动将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舞蹈教育委员会研究成果(全科儿童剧)带入了新农村小学,有力促进了广东省新农村少儿舞蹈教室建设、推动了农村艺术教育事业发展。接下来,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将进一步发挥艺术教育特色与优势,将优秀的文艺作品和先进的教育理念送进农村,为广东省农村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