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总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

2018-01-13 09:18:31来源: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月9日上午,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召开会议总结“精准帮扶,资助育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副校长张德宜、各二级学院学工副院长、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1月9日上午,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召开会议总结“精准帮扶,资助育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副校长张德宜、各二级学院学工副院长、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张副校长充分肯定了辅导员老师对精准帮扶工作所作出的努力及取得成效,并就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同时对资助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立多元化的物质资助体系,拓宽资助资金来源,扩大资助受益面;二是系统性开展资助育人工作,重点突出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强能教育;三是加大资助育人宣传力度,营造全员育人氛围。学生处处长孔练光强调,今后的走访工作要拓宽学生范围,既要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也要把学业困难、心理问题等特殊学生群体纳入家访范围,时刻把握和了解被访学生的家庭情况、心理状况等,将育人工作落到实处。会上,各二级学院对本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进行了汇报,参与走访的辅导员分享了感受与体会。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为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推动“精准帮扶,资助育人”工作,在12月份开展了经济特困生家访工作,全校近50名辅导员分赴粤东地区的汕头、潮州,粤西地区的湛江、茂名,粤北地区的韶关、肇庆等县市开展慰问活动,走访了建档立卡学生、孤残学生、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在库学生和普通困难学生,发放慰问金十余万元。此项工作成为城建学院辅导员深入了解学生、深入分析学生思想状况的强力纽带,是增进辅导员与学生情感沟通、加强学生教育管理、资助帮扶的有效载体。

辅导员走访困难学生家庭了解情况

辅导员走访困难学生家庭了解情况

辅导员慰问学生家长

辅导员慰问学生家长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