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和千年瑶寨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2018-01-18 10:04:10来源: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月11日,清远职业技术学院与广东千年瑶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学院院长王晖,连南县副县长李一贵、县旅游局副局长黄敏红,广东千年瑶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其远出席签约活动。

1月11日,清远职业技术学院与广东千年瑶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学院院长王晖,连南县副县长李一贵、县旅游局副局长黄敏红,广东千年瑶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其远出席签约活动。

王晖在致辞时表示,清职院积极支持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此前已向连南县无偿捐赠“清远排瑶文化数据库”,今天学院与千年瑶寨签署合作协议,对双方的长远发展都具有战略意义。根据协议内容,学院将根据景区需要,培养景区管理人员,开展文化艺术创作,让景区高中层管理人员全程参与旅游管理、艺术教育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计、教育教学、顶岗实习、毕业设计。景区将为毕业生实习、就业以及文艺作品展示演出提供平台和购买服务。校企双方通过互利共赢的合作,探索协同育人新模式,联合培养旅游管理、艺术类的技术技能型与创新型人才。王晖强调,学院在合作中将把企业的发展与自身的发展紧紧联系起来,想方设法服务于企业的发展,让企业更有创新力,让学校和专业更有可持续发展力。企业也要积极主动融入到学校的人才培养过程中,形成“校企发展命运共同体”。

苏其远介绍了千年瑶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发展经历。千年瑶寨计划打造每年100万游客量的5A景区,富有浓郁少数民族特色的排瑶文化将成为景区最吸引游客的地方,保存了上千年的瑶族长鼓舞、耍歌堂等已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还有瑶寨特有的建筑文化、农耕文化、歌舞文化、以瑶绣为代表的服饰文化和以瑶药为代表的中药文化等几乎都是排瑶文化的活化石。苏其远表示,千年瑶寨景区将对排瑶文化进行挖掘、保护、传承和创新。清职院有景区管理和艺术创作方面的人才资源,这是双方牵手开展战略合作的基础。双方可以充分发挥高校与企业在人才资源、科学研究和经营管理实践等方面的优势,更好地推进专业教学与经营管理实际相结合,还可以进一步提升千年瑶寨在发掘瑶族文化、优化旅游服务的核心竞争力。

黄敏红代表连南县旅游局对清职院一直以来的帮助表示感谢。她说,排瑶文化数据库对连南瑶族文化的传承与开发提供了宝贵的平台,为连南县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希望校企双方牵手深度合作能继续为连南瑶族自治县全面推进全域旅游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院校企合作与招生就业办公室、旅游家政与艺术学院(市民族歌舞团)有关负责人,广东千年瑶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员工近百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