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举行首届“赢在工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2018-01-18 10:10:48来源: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月4日,首届“赢在工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101报告厅举行。

1月4日,首届“赢在工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101报告厅举行。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负责人曾杰豪副教授、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工商教研室主任封智勇博士、我院财经与管理系老师金雷法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财经与管理系主任谭素娴、主任助理左艳芳、就业指导中心老师王永强观赛。

大赛包括项目路演以及答辩两个环节。在路演环节,各参赛团队分别展现了其创业计划的特色与创新性,对其提出的具有市场前景的产品或服务进行了深入具体的分析,着眼于特定的市场、竞争、营销、运营、管理、财务等策略方案,描述了公司的创业机会和对机会的把握。在答辩环节,评委们就选手展示的相关内容进行提问,在技术性和实践性上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并就具体实践操作与运营环节中出现的问题与选手进行交流。

最后,评委对大赛进行点评。曾杰豪副教授的点评风趣幽默,肯定选手们的参赛作品,鼓励选手们在创业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忘初心;封智勇博士以自身创业经历讲述了在创业的前期,盈利模式和投资回收期的重要性,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由王世安教授指导的维尔团队《虚拟现实职业技能训练系列产品开发与应用实践》获大赛一等奖。

创新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大学生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通过开展创新创业大赛,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带动学校的创新创业氛围,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创新人才。

创新创业大赛拉开帷幕

谭素娴主任为校外创新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评委嘉宾认真听取选手介绍

选手进行项目路演

评委提问

评委精彩点评

王永强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

大赛合照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