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成立

2018-01-22 17:01:44来源:惠州学院关注度: 0
导读: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惠州学院和仲恺高新区的合作,1月19日下午,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签约仪式暨理事会成立大会在仲恺高新区科融创业大厦2楼仲恺厅举行。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惠州学院和仲恺高新区的合作,1月19日下午,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签约仪式暨理事会成立大会在仲恺高新区科融创业大厦2楼仲恺厅举行。仲恺高新区党委书记、潼湖生态智慧区党工委书记杨鹏飞,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莉兰及徐颂、陈智明、王云波、扈伟等区领导;惠州学院党委书记刘晟,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永宏,副校长刘国栋、罗川山及学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教授、博士、学生代表,仲恺高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辖区21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仲恺高新区委常委、区两委办主任王云波主持。

惠州学院副校长刘国栋介绍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筹建情况

 会议首先由学校副校长刘国栋介绍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项目的具体情况。他详细介绍了仲恺信息学院的建设背景、建设目的、管理模式和预期成效。他指出,成立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一是为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和《广东省教育厅惠州市人民政府共建惠州学院协议》;二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开展新工科建设的一大探索;三是为更好地整合学校、政府、社会三方资源,充分借助学校学科优势、优质师资,仲恺高新区产业优势、企业资源,从人才培养机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人才培养能力提升等方面打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攻坚战,以此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主导产业行业与经济社会发展。该学院将搭建学校、政府、国际和行业企业协同育人平台,实行管理机制创新,建立由惠州学院和仲恺高新区联合指导下的理事会决策机制的管理模式。学院将提升服务地方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建立全过程对社会需求及时响应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将自己打造成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区、双师双能型教师挂职锻炼基地、大学生双创教育示范基地、电子信息产业高端技术人才培训基地、仲恺基础教育师资培训基地、产业技术工人培训基地;学院将服务地方主导产业行业与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面向全领域,提供科技服务、智库服务、文化服务。

仲恺高新区党委书记、潼湖生态智慧区党工委书记杨鹏飞同志和惠州学院党委书记刘晟同志分别作了致辞。

仲恺高新区党委书记、潼湖生态智慧区党工委书记杨鹏飞致辞

 杨鹏飞代表仲恺高新区委、区管委会对惠州学院以及所有关心支持仲恺经济社会发展的区内企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杨鹏飞指出,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的成立,是仲恺高新区打通人才资源瓶颈、补齐创新发展短板的又一新亮点,为仲恺高新区加快招才引智、推动产学研合作提供了更大的平台、更多的资源、更好的服务,对培养造就符合仲恺高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端人才,推动新时代仲恺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惠州学院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指导推动仲恺信息学院紧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服务等方面早日取得新成效;希望区内企业能积极参与仲恺信息学院建设,为学院学生实习、教师挂职及科研实践提供指导和帮助。在政府、高校、行业协会、企业四方的积极联动和合作下,将仲恺信息学院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信息产业学院,为开创新时代仲恺发展新征程、惠州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惠州学院党委书记刘晟致辞

 刘晟代表学校党委和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注、支持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各项筹建工作的领导、嘉宾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仲恺信息学院能充分利用各方有利条件,将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地方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全面整合学界、业界、社会多方面资源,建立理工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和教育培训服务体系,为理工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探索教学改革的方向,为区域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持,并努力打造成为省级特色产业学院,更好地为仲恺高新区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服务。希望仲恺高新区管委会,以及社会各界进一步加强并扩大交流合作,继续支持、促进和关心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的发展。学校也将继续加大对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的投入,进一步加强校、政、行、企之间的交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校与地方的协调发展。他坚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一定能够办出特色,做出成绩,为地方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学校副校长刘国栋,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经济发展局局长扈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建设合作协议。

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举行了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由39名理事(其中惠州学院9名,仲恺高新区管委会9名,企业代表21名)组成的理事会,审议并一致通过《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理事会章程》,表决决定由刘晟、杨鹏飞担任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彭永宏、张莉兰任理事长,刘国栋、扈伟为副理事长,魏晓慧为秘书长,闵国新、邱大帮为副秘书长。

企业理事代表、惠州TCL移动通信总经理吕小斌发言

 企业理事代表、惠州TCL移动通信总经理吕小斌在发言中表示,TCL移动通信将积极发挥理事单位作用,积极支持、参与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仲恺信息学院学生提供见习机会和科研实践场地,积极与仲恺信息学院探索并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努力为仲恺信息学院办学条件的改善、教学水平的提高、社会影响力的增强添砖增瓦,与仲恺信息学院相互促进、互相支持、一同成长。

惠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理事长、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永宏代表理事会感谢仲恺高新区委、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感谢仲恺高新区企业家的热情参与,表示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的成立是一件具有开拓性、创新性的事情。他表示将发挥理事会的优势,整合资源、鼓足干劲,真抓实干,践行并推动惠州仲恺信息学院的发展、服务产业行业和社会经济发展。他衷心期望各位理事积极参与并团结在理事会中,加强与扩大彼此间的交流合作,认真履行职责,并继续通过多种形式,支持、促进和关心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他坚信,在粤港澳大湾区、中韩(惠州)自贸区、仲恺高新区、潼湖生态智慧区等多区位叠加优越背景下,在仲恺高新区和惠州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理事会成员会齐心协力,有信心、有能力把仲恺信息学院办好,建设成为示范型的产业学院。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