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叶飞松率队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2018-02-02 09:30:57来源: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月29日,学院党委书记叶飞松率领学院院长赵鹏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建辉、组织人事处处长吴杰等一行,冒着寒风冷雨,来到我院对口帮扶点五华县河东镇高榕村开展精准扶贫、社会主

1月29日,学院党委书记叶飞松率领学院院长赵鹏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建辉、组织人事处处长吴杰等一行,冒着寒风冷雨,来到我院对口帮扶点五华县河东镇高榕村开展精准扶贫、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创建调研以及慰问贫困户,实地察看帮扶项目落实情况,看望了我院派驻高榕村的两名驻村干部。河东镇常务副镇长江志彤、党委委员谢福金、镇扶贫办主任曾锡华等陪同调研。

叶飞松书记一行抵达高榕村后,首先是入户看望慰问贫困户。在贫困户万华娣、周炳清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家的实际情况,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祝福。亲切的问候,温暖的关怀,让贫困户感动不已。

随后,叶书记一行深入村庄,实地了解新农村示范村创建推进情况和“三清三拆”成效,对村巷道的整洁、干净卫生感到非常满意。在高榕种养产业基地,高榕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之一周振辉就莲藕基地、大棚蔬菜基地、农产品销售、下一步的计划等情况,详细地做了介绍。

在高榕村委会,叶书记一行与镇、村干部举行了座谈,在听取了学院驻村工作队队长黄亮祥所作的2017年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及新农村示范村创建工作汇报后,叶书记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驻村以来所做的大量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结合高榕村发展实际,就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长效脱贫机制、推动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紧紧聚焦2018年13户预脱贫贫困户的脱贫任务;二是抓住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机遇,加快高榕村新农村建设步伐,使高榕村更上一层楼,规划好建设项目,规范使用项目资金,保持廉洁纪律,确保资金安全、合规使用;三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把党支部建设得更有战斗力,成为脱贫攻坚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扶贫,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四是以充分的准备迎接2018年省市扶贫工作考核,确保考核顺利过关,争取优秀。

1月30日,叶书记一行在学院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前往上一轮“双到”扶贫对口帮扶点揭西县五经富镇建二村开展“回头看”活动。叶书记一行实地察看了建二村村容村貌,向村支部书记邹信光详细了解了“双到”扶贫后建二村的发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了两户“双到”扶贫贫困户。


慰问贫困户


慰问贫困户


考察大棚蔬菜基地


高榕村座谈


慰问建二村贫困户


建二村座谈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