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文韬为170多名学生上思政第一课

2018-03-08 09:51:16来源: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关注度: 0
导读:3月6日,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文韬以“中国的战略安全环境与应对”为题讲授思政第一课,170多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课。“国家安全是一个国家长远发展的根本保障,面对复杂多

3月6日,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文韬以“中国的战略安全环境与应对”为题讲授思政第一课,170多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课。

img63294.JPG

“国家安全是一个国家长远发展的根本保障,面对复杂多变的世界局势,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陈文韬书记围绕影响中国国家安全形势的热点问题;当前国内安全形势问题;建设巩固国防,维护国家利益;国家安全与当代大学生的责任这四大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他深入分析了朝核问题、南海问题、台海局势、恐怖主义形势等,以辩证思维和国际视野,系统分析了这些问题的影响因素,以及我国对这些问题的应对,在世界安全中所作的中国贡献。陈文韬书记勉励同学们面对日新月异的发展形势和复杂多变的社会生活,要永不停歇地增强能力,磨砺本领,为国家安定及长远发展添砖加瓦,贡献个人力量。

课堂上,陈文韬书记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通过本次课,开拓了同学们的理论视野,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提升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发了师生对新时代新形势下保障国家安全及个人使命担当的深入思考。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