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18-03-13 09:27:12来源: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3月9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远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

3月9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远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主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发展规划处、人力资源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基建处、研究生学院负责人参加学习会。会议由中心组组长、学校党委书记曾峥主持。

会议首先原原本本、原汁原味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三中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全会作出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对于推动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工作,深刻指出广东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求广东的同志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情深意切、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广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重要遵循,是广东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又一件大事。

曾峥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各项改革向纵深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校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力争使学校各方面工作都走在前列。要深刻理解、衷心拥护、全力支持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以中央改革精神思考深化我校各项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二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化学校内部改革,努力在“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上有新的更大作为。按照“四个走在前列”要求,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实现“冲一流”要实、“补短板”要快、“强特色”要准,做到不忘初心再出发、勇创一流谱新篇,以扎实的高建成效为佛山争光、为广东高等教育增光添彩。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领导干部专题学习方案,认真抓好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通过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宣传,推动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发现研究解决学校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校院两级党组织要联系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出台学习贯彻实施意见,谋划推动工作,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

中心组副组长、校长郝志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工作,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指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广东的具体体现,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完全契合广东和佛山实际。具体到学校,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根本遵循,按照学校“差异化、国家级、创业型”发展定位,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改大更名“三大工程”,深化教育教学、科研体制、人事制度“三大改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张蓝图绘到底,真刀真枪抓落实,进一步加快推动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

党委副书记范彦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令人倍受鼓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为学校发展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全校师生员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为推动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晓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广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精准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完全符合广东实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突出作风建设,加快学校发展。

副校长傅江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启迪人心,“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与“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一脉相承,是对广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学校要继续深化改革,抓好重点工作,不断谱写高建新篇章。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佛山市工作动员会精神。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