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思政第一课寄语青年学子争当新时代青年先锋

2018-03-14 09:43:01来源: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大力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以“学习雷锋,与时代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月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3月12日,学院党委书记叶飞松以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的一段话,开始了主题为《践行习总书记教导,争当新时代青年先锋》的思政课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听课。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伟萍主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通过演讲、座谈、书信、调研等方式寄语青年,谈理想,谈学习,谈创新,谈笃实,期望青年要有大志和理想,自觉读书学习增强本领,做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踏实做人做事,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青年”。

叶飞松强调,青年一代尤其是大学生必须践行习总书记的教导,做新时代青年先锋,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为人民的利益而不懈奋斗。那么,新时代的青年为什么要奋斗?首先,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的目标和历史任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里,党和国家的发展目标有两个,一是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二是从2020年至本世纪中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青年一代更是肩负着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始终坚持和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投入到党和国家的发展建设中去。

叶飞松说,为了实现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发展目标,青年们必须不懈奋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是青春的主旋律,是先锋的代名词。他强调,青年一代要在奋斗中要做到五点要求:第一,坚定理想信念。这是新时代的重要内涵,如果一个人在奋斗中没有理想信念,就等这个人在精神上“缺钙”,就会在各种诱惑和考验中失去自我,树立理想信念对青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第二,勤奋刻苦学习。青年大学生时期是人生中一个精力充沛,记忆力好的黄金阶段,学习是第一任务,而且还要有勤奋刻苦的精神,学好业务本领,增强工作本领。第三,保持艰苦奋斗。艰苦奋斗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作风,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青年一代奋斗的财富。90多这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归根到底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结果。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当代青年必须牢记总书记振聋发聩的话语,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责任。第四,勇于开拓创新。创新的动力就是要求更好,要求超越,发挥先锋作用。我们青年一代要有创新创造意识,不能固步自封,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背景下,青年学生要响应号召,勇立时代潮头,锐意进取,在创新创业中展示才华、服务社会,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注入新动力。第五,树立良好品行。品行是一个人的道德修养、职业素养、工作态度、工匠精神和诚信品德,青年学生要在工作、学习中有所作为,就必须树立良好品行,良好工作作风,精益求精,讲操守、讲诚信、重修养。

叶飞松最后要求青年老师们、学生们要奋斗青春,做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先锋者,为实现学院强校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坚持奋斗,努力奉献!

这堂“接地气”的“思政第一课”让学生们受益匪浅,纷纷点赞。机电工程系建筑设备学徒制1班陈卓衔表示,“这堂课让我从一个更高层次的视角俯瞰整个大学生活乃至人生规划,也点燃了我内心的热血,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