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开展雷锋月“一条街”活动

2018-03-27 09:20:14来源:中山大学关注度: 0
导读:3月24日,由共青团广州市从化区委员会、共青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联合举办的“花城有爱,志愿同行”学雷锋一条街活动在从化市街口新世纪广场顺利开展。团区委刘佳副书记、林嘉存老

3月24日,由共青团广州市从化区委员会、共青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联合举办的“花城有爱,志愿同行”学雷锋一条街活动在从化市街口新世纪广场顺利开展。团区委刘佳副书记、林嘉存老师,我校团委程爱民副书记以及唐诗老师、杨航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清晨,南方学院团委第十届“雷锋月一条街”活动在慷慨激昂的团歌奏唱中拉开帷幕。此次一条街活动设置了20个富有学科专业特色的服务点,组成了大受市民欢迎的志愿服务区域,其中包括传播绿色环保理念、垃圾分类推广、生命体征测量、手工工艺、健康知识普及、亲子互动游戏等。

志愿服务项目各具特色、异彩纷呈,融入了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的志愿者们对宣扬雷锋精神不一样的表达和创意。青年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向群众传播“绿色环保”的理念,既能体现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气,又能展现我校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健康与护理系也备好了齐全的仪器,给市民免费量血压,详细科普健康卫生的常识,其惠民便利的形式获得市民的一致赞扬;极南棋社与市民切磋棋艺,如中国象棋、围棋、五子棋,并向大家进行棋类的推广教学,积极传播和保护棋类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

团区委刘佳副书记在接受采访中表示:“‘雷锋月一条街’活动的举办不仅能够弘扬‘雷锋精神’,将正能量传达给当地群众,同时也能够让南方学院学子将所学知识学以致用,真正地将本专业的知识应用到服务大众之中,帮助南院学子更好地理解所学知识,发挥所长,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在现场参与活动的陈同学对记者说:“通过各式活动宣扬雷锋精神不单单是要改变人们的观念,学习如何去帮助别人,更是要在日常中关注社会现象,关注我们应该做点什么、帮助什么,在现场我有看到护理系的同学们在帮助当地人民量血压,我也在工作人员比较闲暇的时候去体验了一把,很开心我们能够将自己学到的东西真正的用于生活,用于实践,同时我们又能在服务人民之中感到快乐和满足”。

此次“雷锋月一条街”活动持续到下午四点,获得了市民们的好评。参与体验的市民们纷纷表示,期待南方学院的同学们明年带来更加精彩的活动。

“砥砺十年谱章华,继往开来启新程”,2018年是我校举行“雷锋月一条街”的第十个年头,活动自开展以来,已累计服务市民近两万人次,这个活动也成了每年三月从化区市民们最期待的活动之一。

5 拷贝.png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