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商学院校长杨文轩教授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2018-03-29 09:21:59来源:广州商学院关注度: 0
导读:3月27日下午,广州商学院校长杨文轩教授在学校第四教学楼310室为学生讲授了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学校副校长欧洁梅,学校综合办、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领导,部分教师,外国语

3月27日下午,广州商学院校长杨文轩教授在学校第四教学楼310室为学生讲授了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学校副校长欧洁梅,学校综合办、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领导,部分教师,外国语学院、法学院部分2017级学生到场听课。
  杨文轩教授“思政第一课”讲授的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社会主义改造道路和历史经验”内容。在复习了党在过渡时期总路线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一化三改”中的“三改”层层推进,讲授了对农业、手工业的社会主义改造道路,以及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道路。通过讲授和分析,总结出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能够根据马克思列宁主义关于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原理,与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开辟了一条适合我国国情的社会主义改造道路。课堂从三个维度讲授了社会主义改造的历史经验。整堂课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幽默风趣,师生受益匪浅。
  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并安排此项工作。“校长、书记思政第一课”已成为广州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常规工作,受到学生的欢迎。


校长杨文轩教授为学生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副校长欧洁梅等领导及部分教师随堂听课

课堂现场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