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岭南师院学子原生态音乐获全国赛“明日之星”称号

2018-03-29 09:44:19来源:岭南师院关注度: 0
导读:比赛现场3月25日,“向经典致敬”首届全国声乐展演在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举行,岭南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学专业2014级学生黄露晖凭客家山歌《喜事好运滚滚来》在展演中获“明

比赛现场

3月25日,“向经典致敬”首届全国声乐展演在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举行,岭南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学专业2014级学生黄露晖凭客家山歌《喜事好运滚滚来》在展演中获“明日之星”称号。

此次展演在全国范围内甄选了100佳优秀作品唱响于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争夺“荣耀之星”“璀璨之星”“明日之星”“最具潜力男歌手”“最具潜力女歌手”“优秀传承奖”等奖项,CCTV-15 频道和北京卫视全程报道、视友网现场直播。评审团由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声乐、专业人士组成,进行总评审,充分体现了专业性、权威性的原则。

展演活动由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主办,争奇斗艳国际文化艺术节组委会承办,并得到北京音乐家协会等的大力支持,以保护原生态,传承非遗,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理念,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国声乐艺术发展水平,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和繁荣。

黄露晖作为客家儿女受邀参加展演比赛,在其声乐导师杨佳蓉老师和客家山歌导师徐秋菊老师的指导下,演出作品客家山歌《喜事好运滚滚来》获得了评审团刘建国老师、巩素清老师、张旭老师、王京老师等名家的一致好评,评审团老师们对其深厚的声乐功底和娴熟的声乐演唱技巧交口称赞,最终获得“明日之星”的称号。

黄露晖出生于山歌之乡、世界客都——梅州,从小师从客家山歌传承人,中国“客家山歌皇后”徐秋菊教授学习家乡的原生态音乐——客家山歌。在校学习期间,得到了声乐导师杨佳蓉的悉心教导。

“勤学苦练,悟性高,有一定的歌唱天赋,通过四年刻苦学习与多次演出、比赛舞台实践经历与老师正确方法的引导,具备了极强的演唱实践与舞台表演能力,声乐理论基础扎实,是全面发展型难得的人才。” 杨佳蓉介绍说。

黄露晖曾获第六届亚洲国际艺术大赛广东赛区民族声乐青年专业组一等奖,2016年雅马哈音乐奖学金声乐类三等奖,2016年广东省大学生声乐展演综合院校本科民族组银奖,2017年德国欧米勒钢琴公开赛湛江赛区中国作品组三等奖。

对于此次获奖,黄露晖表示,传承与弘扬客家文化是客家儿女的责任与义务,肩负文化传承的使命,更是年轻一代义不容辞的责任。“这只是一个开始,愿我带着家乡的歌走得更远,唱得更响!”

赛后留影

和导师杨佳蓉在一起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