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处级干部集中培训会

2018-04-03 09:11:49来源: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关注度: 0
导读: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补充通知》,为推动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处抓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补充通知》,为推动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处抓,做好全院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3月27日下午,在校本部705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锋华,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田长军处长主持。

 会上,田长军处长传达了穗组通〔2017〕57号文件精神,并对学院处级干部轮训工作进行布置。组织大家观看学习了广东省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课程(录像):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邹铭主讲的《认真学习贯彻新党章,把握党的建设总要求》、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主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专题辅导。

 邹铭部长以“领导干部要做真学真用党章的表率”为题,从认真学习党章修改的内容,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新思想新内涵新要求,领导干部要做真学真用党章的表率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等角度,联系历史与现实,结合理论与案例,对新修订的党章进行了生动而深刻的解读辅导。

 邹铭部长在专题辅导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新思想新内涵新要求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二是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写入党章;三是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写入党章;四是把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写入党章。邹铭部长结合实际案例,重点阐述了真学真用党章的三种路径:一是把党章当作“口袋书”,做到经常学、反复学,学懂弄通做实。二是把党章当作“正衣镜”,时刻检视我们的思想和言行。三是把党章当作“指南针”,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广东的生动实践印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冯俊主任在辅导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十九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展现出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会上,陈锋华副书记强调: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精心谋划组织好学院处级干部的集中培训,扎实推进,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改革发展全过程。二、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学深悟透,领会和把握好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重大意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从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四个方面下功夫。要带着忠诚、带着感情学,把自己置身于伟大时代,不忘初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思想到位、行动对标,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政治纪律模范遵守者、新发展理念践行者、高质量发展推动者、改革攻坚担当者。

  

陈锋华副书记对处级干部提出学习要求

人事处田长军处长主持

认真学习 全神贯注

培训现场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