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惠州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党委书记思政第一课:刘晟畅谈“信仰的力量”

2018-04-03 09:21:44来源:惠州学院关注度: 0
导读: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春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粤教思函〔2018〕15号)精神和学校《关于做好 2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春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粤教思函〔2018〕15号)精神和学校《关于做好 2018 年春季学期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上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党办发〔2018〕5号)要求,3月28日下午,惠州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党委书记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旭日教学大楼-121课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晟为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2017级3班、4班讲授“信仰的力量——学习《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组织部、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一起到场听课。

刘晟讲授“思政第一课”

课上,刘晟围绕“《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的主要内容”“周恩来同志崇高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解读《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的主要内容时,刘晟指出,信仰的种类很多,政治信仰对人的成长、社会的进步意义重大。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造就了近百年的中国社会变革。周恩来总理的一生,就是信仰力量的见证。无论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周总理都用他坚定的信仰、崇高的品格、卓越的贡献,证明了“周恩来,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令人感到温暖和自豪的名字”,给后人留下了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讲述“周恩来同志崇高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时,刘晟表示,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是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是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是新中国孕育、诞生、成长和取得崇高国际威望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是中国人民在自己选择的革命和建设道路上艰辛探索、不断开拓、凯歌行进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周恩来同志身上展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是历史的,也是时代的。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发进取,埋头苦干,勇于开拓,勇于创新,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刘晟最后寄语同学们,志向决定道路,学习成就未来。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做好我们的工作。希望全校师生用周总理的精神鼓舞我们的斗志,正确处理好个人和集体的关系,科学看待人生价值和人生坎坷,养成博大胸襟,追求不断进步,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国、心中有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建设理工科特色鲜明、教师教育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贡献!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