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召开红船精神传习研究会

2018-04-04 09:23:06来源:广东科学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根据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简称“广科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在校生中宣传党的理论,实现青春梦和中国梦

根据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简称“广科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在校生中宣传党的理论,实现青春梦和中国梦的有机结合,经学生工作部(处)和校团委批准,广科院学生红色理论学习型社团——红船精神传习研究会于2017年12月成立。红船精神传习研究会以习近平同志提出的“红船精神”作为社团纲领和指导思想,以宣传和践行“红船精神”为主要活动内容,目前研究会已招收会员60余人。

2018年3月27日下午16点,红船精神传习研究会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在红船精神传习研究会珠海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宣杰,学生工作部(处)长、校团委书记陈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关冬梅、党总支书记龚江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院(系)党总支书记出席会议。红船精神传习研究会会员、团学干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红船传习研究会会长杜梦婷同学首先发言,对社团的宗旨、架构和活动内容进行详细介绍。接着,副会长张宏宇同学对社团组织的“重温梦想起航的地方”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赴上海、浙江嘉兴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活动总结。她分享在三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与社团骨干一同参观“一大”会址、瞻仰红船、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寻访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的所见所闻。

红船传习研究会指导老师代表、学生处吴国庆老师上台发言。他分别从社团的创立、红船精神内涵及社团的发展和规划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作为新时代红色理论学习型社团要肩负新使命实现新突破。

宣杰为红船精神传习研究会授会旗。授旗仪式不仅体现学校对于红船精神传习研究会的重视,更寄托了学校党委对于广大学子主动学习红色理论、认真践行党的嘱托的殷切期望。随后,宣杰为现场师生作《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新党章》专题辅导报告。首先从“为什么要修订党章?”进行导入,介绍党的十九大对于《党章》修改的背景、意义和原则,解读了新《党章》大要点。辅导报告让师生对党的根本大法有了全面而深刻的了解,加强了对党的认识,提高了党性修养。

最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微视频《红船缘》,视频采用习总书记原音,以对红船为主线,介绍了习总书记对于“红船精神”的深入思考。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发扬“红船精神”中“首创、奋斗、奉献精神”,把知识学好,把工作做好,把理论掌握好,努力成为又红又专的新时代大学生。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