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2018-04-13 09:41:58来源:广东海洋大学关注度: 0
导读:4月12日下午,广东海洋大学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叶春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向献兵、副校长刘

4月12日下午,广东海洋大学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叶春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向献兵、副校长刘东超、高秀梅出席会议,党委理论宣讲团副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健副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在报告中,陈健选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这一重点篇目,引用马克思主义创始人权威论述和中国革命史相关史实,阐述了“四个意识”的内涵及意义,阐释了“维护党中央权威”这个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重大课题,剖析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与维护党中央权威的紧密逻辑关系,阐明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于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重要意义。报告资料翔实,逻辑严密。

叶春海在讲话中就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希望大家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在全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叶春海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全书博大精深,体系完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对于我们全面深刻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他希望大家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坚定的政治信仰、强烈的历史担当、鲜明的人民立场和赤诚的为民情怀,深刻领会著作中蕴含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世界意义,深刻感悟蕴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自觉拥戴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提升政治能力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

叶春海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重要学习内容;有关单位部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组织部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干部培训的必备教材,做到全员覆盖;宣传部门要积极组织宣讲活动,确保宣讲对象覆盖全体师生;学工系统要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活动;人文社会科学相关学院要精心组织研究阐释,力争推出有深度的理论成果;各类新闻媒体要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运用到新时代学校工作全过程,不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