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金融学院与清远市政府、东北财经大学洽谈战略合作

2018-04-24 09:32:04来源:广东金融学院关注度: 0
导读: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实现广东高等教育新一轮大发展和建设金融强省的战略,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创建中国第一所“金融大学”目标,充分结合国家产教融合教育改革方针及新时代高校智库建设要求,广东金融学院积极推进清远校区整体规划建设,提升内涵建设,优化合作办学,践行高校服务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职能。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实现广东高等教育新一轮大发展和建设金融强省的战略,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创建中国第一所“金融大学”目标,充分结合国家产教融合教育改革方针及新时代高校智库建设要求,广东金融学院积极推进清远校区整体规划建设,提升内涵建设,优化合作办学,践行高校服务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职能。

洽谈会现场

4月20日上午,广东金融学院与清远市人民政府、东北财经大学战略合作洽谈会在清远市政府大楼举行。清远市市委书记郭锋,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喜忠,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焕雄,副市长邵军;东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都本伟、副校长吕玮;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校长雍和明、副校长范忠宝等出席洽谈会。三方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共建研究院、联合开展干部交流、人才培养培训、加强智库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清远市市委书记郭锋讲话

在交谈中,郭锋对东北财经大学和广东金融学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两所高校为清远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政校三方未来战略合作表示期待。他从清远的自然条件、经济发展、交通建设、旅游资源以及广清一体化等方面介绍了清远的发展情况。郭锋同时代表市委市政府表达了与两校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的积极意愿,希望两所高校尽快明确研究院在清远的整体方案,共同为清远金融经济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通过联合培养高端金融人才、选聘优秀教师到清远挂职、选拔优秀硕博毕业生到清远就业,服务当地金融经济发展。

东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都本伟(左)发言

都本伟介绍了东北财经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东北财经大学重视研究生和博士培养教育,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等6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0个二级学科博士点,5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74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5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东北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评估结果为A,进入全国2%-5%行列;工商管理和统计学评估结果为A-,进入全国5%-10%行列。都本伟表示,清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从对广金清远校区建设规划和资金支持力度,就感受到了清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工作和高效的办事效率。借助广金清远校区建设,东北财经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和清远市政府三方为充分发挥高校与政府各自优势,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共建研究院,联合培养学术硕士和博士,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培训、加强智库合作,建立干部、科技、金融人才交流合作机制,有效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更好地为清远教育发展服务。

党委书记李建军发言

在交流中,广东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军对清远市委市政府对广金新校区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帮助表示感谢,对东北财经大学在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的指导表达谢意。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清远校区建设,把新校区建设作为“头号工程”来抓,坚持应用型、高端化、特色化、国际化的发展理念和思路,强化学校内涵建设。以高要求、高标准、高层次为目标,与国内外重点高校联合办学,加强研究生和博士的联合培养,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层次。李建军表示,清远校区将按照全新的金融大学和科技金融的高标准,不遗余力继续推进省部共建、省市共建,努力建成国内第一所金融大学,带动清远省职教基地周边职业院校的发展。

校长雍和明发言

广东金融学院校长雍和明表示,新校区建设正处在前期规划设计阶段,感谢清远市委市政府和东北财经大学的支持,学校将按照三方的规划设想和项目建设理念,认真落实,积极推进,做好服务于对接,确保战略合作落到实处。

出席洽谈会的领导合影

黄喜忠表示,坚决按照市委的决定,加快推进广金清远校区建设。建议广金清远校区在办学和专业设置上要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服务清远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

考察清远校区校址

 

洽谈会前,雍和明校长一行还前往清远新校区校址,向东北财经大学都本伟书记一行详细介绍了新校区建设用地实际地形、地貌、地势及未来规划。

辽宁省招考办、东北财经大学校长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清远市政府办、教育局、科技局,我校校长办公室、研究生处、科研处、华南创新金融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洽谈会。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