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华师大成功举办“勷勤论坛”学术讲座

2018-11-06 10:34:5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关注度: 0
导读:2018年10月30日晚7点,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文学院研究生会和美术学院研究生会合作承办的第十一届“勷勤论坛”之华师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决赛在我校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西101室顺利举办。

2018年10月30日晚7点,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文学院研究生会和美术学院研究生会合作承办的第十一届“勷勤论坛”之华师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决赛在我校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西101室顺利举办。

勷约名家讲座

勷约名家讲座

勷约名家讲座2

勷约名家讲座2

文创比赛

文创比赛

出席决赛的评委嘉宾有中国包联包装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美术学院范宝龙教授,广东省高等院校工业设计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美术学院蔡江宇副教授,广东省光学艺术专委会主任、美术学院康丽娟副教授以及美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钟文苑老师。

文创比赛2

文创比赛

本次大赛以“印象华师,勷约研学”为主题,旨在以精美独到的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献礼华南师范大学八十五周年校庆。自9月份比赛启动以来,先后收到近百份参赛作品,作品形式丰富多样、新创迭出。经过严格地初审筛选,有11支团队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的决赛角逐。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展示环节,由选手上台展示作品实物,并围绕设计理念、文化内涵、创意性、艺术性等多个角度进行阐述;第二个环节为答辩环节,由评委老师就作品本身和展示环节的内容向选手提问,选手即时进行答辩。

在展示环节中,来自不同学院的参赛团队向评委和观众充分表达了自己对比赛主题独特的解读、对母校真挚的祝福和匠心独运的艺术创意。各团队的展示形式各具创意,参赛作品琳琅满目,涵盖创意文化绘图、创意生活用品、创意工艺礼品等多种类别。

论文指导讲座

论文指导讲座

论文指导讲座2

论文指导讲座2

三、论文指导讲座3 拷贝.jpg

论文指导讲座3

在精彩的展示环节过后,评委对参赛作品依次进行了细致地点评。三位老师首先对选收能在短时间内呈现出如此优秀的设计作品进行了肯定和褒扬,并从作品的设计理念、设计材质、创意性和实用性等问题出发,向选手进行提问,同时指出作品可以进一步改进的地方。

辩论赛

辩论赛

辩论赛2

辩论赛2

明日之师1

明日之师1

明日之师2

明日之师2 

明日之师3

明日之师3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增强了华师研究生对母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营造了良好的校庆氛围,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群体的创造力和设计水平,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