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主题宣讲报告会

2019-03-12 09:43:04来源:中山大学关注度: 0
导读:3月6日下午三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主题宣讲报告会暨南方论坛第107讲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谭毅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做“推

3月6日下午三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主题宣讲报告会暨南方论坛第107讲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谭毅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做“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规划》解读”主题宣讲。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燕,校长助理罗永明、王琳琳、黄南松,以及各单位负责同志、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唐燕副书记、副校长主持。

捕获.PNG

在宣讲报告上,谭毅副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实例,从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背景、发展举措、发展目标、建设意义等方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进行了深刻解读,引领在场师生更深入地领会了规划纲要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

捕获.PNG

谭毅副教授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有利于丰富“一国两制”实践内涵,为港澳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港澳同胞到内地发展提供更多机会,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有利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机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建设高水平参与国际合作新平台;有利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通过区域双向开放,构筑丝绸之路经济带。

谭毅副教授强调,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必须要充分发挥整体优势,瞄准世界顶级湾区“穷追猛打”。“粤港澳大湾区应向国际一流湾区迈进,打造全球第七大城市群,建设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大都会,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和城市群发展提供示范,前景应该看好。”

谭毅副教授细致生动、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师生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唐燕副书记、副校长表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是国家重要发展战略,“此次邀请谭毅副教授来校做《规划》解读,有助于加深全校师生对粤港澳大湾区的进一步理解,指引学校教育发展工作。”接下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将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文件精神,自觉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提高办学水平,明确和落实各项工作目标,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和大湾区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