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电子科大承办广东高校校报研究会2018年年会

2019-03-26 09:26:37来源:电子科技大学关注度: 0
导读:3月21日,由广东省高校校报研究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承办的广东高校校报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广东高校传媒发展论坛顺利举行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21日,由广东省高校校报研究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承办的广东高校校报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广东高校传媒发展论坛顺利举行。广东高校校报研究会第九届常务理事会理事长、星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振连出席大会,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希出席会议并致辞。恰逢研究会成立三十周年,来自全省60多所高校的100多名宣传工作者及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深入贯彻学习2019全国两会精神,共同探讨新时代如何加快媒体转型融合发展,开创我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袁正希-袁宜浩.jpg

袁正希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办学成果和宣传工作情况。他表示,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要发展机遇,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内涵式发展,加快将学校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加强学校宣传阵地建设,不断壮大学校主流思想舆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引导权和话语权。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将与广大同行一起,共商我省高校校报发展大计,携手为新时代我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325103608.jpg

随后,中国高校校报研究会第九届常务理事会理事长李振连对2018年度研究会工作做了总结梳理,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

报告要求,2019年我们要加大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力度,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加大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力度;要加大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力度;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动谋划和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新闻作品;要深刻认识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全面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力争在加快推动高校校报与校园各媒体融合发展上探索创新;要坚持开放办报,继续加强与全国高校同行的学习交流,主动加强与中央媒体、地方媒体及专业性媒体的学习交流,在新时代高校校报的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要抓好2018年广东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工作。要确保《广东高校校报发展史略》顺利出版;要加强队伍建设,筹备好广东高校校报研究会的换届工作;要完成中国高校校报协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周文东-赖泽鸿.jpg  

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常务理事周文东教授解读了中国高校校报协会2018年年会言论评审情况,强调在当今融媒体的大背景下,媒体应更好地通过新闻言论发出自己的声音。

观众-许洽龙.jpg

观众-2-许洽龙.jpg

  南方日报社中山新闻部记者孙嘉琳作“纸媒·融媒·智媒”专题演讲,结合实际案例阐述如何在新时代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中国教育报记者刘盾作“防控高校外宣的‘灰犀牛’和‘黑天鹅’”专题演讲,提出政策功底是宣传报道的“定盘星”“压舱石”,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要落实好教育宣传“奋进之笔”

孙嘉琳-袁宜浩.jpg

刘盾-许洽龙.jpg

  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常务理事、山东师大报社社长王晓华教授,讲解了新时代的新闻内涵、何为新时代好新闻、当下高校新闻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表达新时代新闻。

王晓华-许洽龙.jpg


曾锜.jpg

肇庆赖泽鸿 (2).jpg

广工-赖泽鸿 (1).jpg

肇庆学院、广东工业大学以及我校分别作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经验分享。肇庆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伟林就校园评论写作作主题分享,强调“言论立媒”。广东工业大学校报编辑杜清老师作“融媒体时代,广工校报人的守正创新”主题分享,讲述了广工校报人整合资源,主动拥抱新时代新形势,走出一条适合本校的融媒体之路的经历。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谭茵华作“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校报改革实践与探索”主题分享,其中重点介绍学校校报改革举措,以把校报办成“弘扬主旋律的思想库、记录校园大事的影像集、传播正能量的综合体、贴近师生需求的好工具”为目标,从“爱”“用”“融”三个方面出发,与时俱进,守正创新。谭茵华表示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为学校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强大的思想和舆论保障。

微信图片_20190325113047.jpg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