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举办读书月

2019-04-11 09:36:21来源:广州大学关注度: 0
导读:为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提升人文底蕴,打造书香浓郁的大学校园,4月9日,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图书馆举行第四届主题为“共沐书香,同读经典”的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为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提升人文底蕴,打造书香浓郁的大学校园,4月9日,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图书馆举行第四届主题为“共沐书香,同读经典”的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本届读书月系列活动将从4月9日持续到5月31日,期间将举办“无声书海,由你畅言”书友分享会、读书笔记征集、图书馆读书月主题展、飞花传令、阅读沙龙和从化区“4.23”世界读书日经典诵读会等读书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10093716-555.jpg

墨宝赠予

启动仪式上,华软学院图书馆王凤云馆长致开幕词。王馆长说:“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一个人的阅读史;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发育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个民族的阅读状况。”王馆长表示,读书可以涵养一个民族的精神气色,筑就一个国家的文化底蕴以及文化根基。因此,学院图书馆举办读书月系列活动的初衷,就是为了带动更多的师生去阅读,全面提高学校师生的人文素养,促使大家养成终生阅读的习惯。

微信图片_20190410093734-555.jpg

启动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启动仪式上还启动了图书馆的图书漂流站,图书漂流站通过上架读者们捐赠的图书,让读者随意取读,发挥图书的最大效益,让图书在更多人之间传递和品读。为庆祝读书月的启动,读者协会、学院主持队、书法协会以及学院艺术团为观众带来剧场表演《阅读的可能》,诗歌朗诵《相信未来》,现场挥墨以及古筝表演《墨绎筝语》。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