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华夏职业学院参加2019年从化区向经典致敬诵读活动

2019-04-29 09:28:03来源:广州华夏职业学院关注度: 0
导读:诵读经典美文,争做博学青年,透过历史的眼眸,我们在岁月的肩膀上远眺。近日,在我校图书馆黄秀子馆长的带领下,广州华夏职业学院师生一行30人带着三个经典诵读节目前往从化区图书馆,这里即将举办的是“新时代文明践行活动——2019年从化区全民阅读主题月—向经典致敬诵读活动”,来自从化九大高校的20个经典诵读节目即将精彩纷呈。

诵读经典美文,争做博学青年,透过历史的眼眸,我们在岁月的肩膀上远眺。近日,在我校图书馆黄秀子馆长的带领下,广州华夏职业学院师生一行30人带着三个经典诵读节目前往从化区图书馆,这里即将举办的是“新时代文明践行活动——2019年从化区全民阅读主题月—向经典致敬诵读活动”,来自从化九大高校的20个经典诵读节目即将精彩纷呈。

从化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余速伟主任为诵读活动致辞,从化广播电视台夏嘉主持。

本次诵读活动我校共选送三个节目,分别是经典诗歌朗诵《致橡树》、古典进取篇目《劝学-节选》、原创正能量现代诗《途》。参演的14位朗诵者个个精神饱满、衣着得体、自然大方,朗诵时字正腔圆、抑扬顿挫、声情并茂;有的慷慨激昂、豪情四溢,有的语言优美、柔情似水,各有特色,淋漓尽致的表现了作品的内涵和作者的情感,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致橡树》诵读者:郭敏老师、许紫娟、莫介倩、黄诗韵、卢开铭、黄振满、刘宇达

《劝学-节选》诵读者:黄廉敬、蔡敏蓉

《途》诵读者:武子超、吴琳、朱茵茵、杨子佩、赖小英

参演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图书馆学生工作委员会的干部干事们身着会服,为诵读演员们服务、鼓掌,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活跃了现场气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目的就是坚定自信,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实现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从而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习近平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

通过本次活动,使更多的同学爱上诵读。诵读会给人以喜悦,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让中华经典的千古风韵在我们心中荡漾;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我们心中流淌,让中华经典诵读践行活动闪烁,溢满校园;让华夏文明生生不息,代代发扬;这样才能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进取、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为我们的人民昭示更加美好的前景,为我们的民族描绘更加光明的未来。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