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学校

肇庆市外语外贸中等职业学校

时间:2011-2-4 2:26:37  作者:  来源:  查看:1663  评论:1
内容摘要:肇庆外语外贸中等职业学校(原肇庆外贸学校)创办于1984年,是一所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原国家教委、外经贸部备案,粤西地区唯一一所外向型的市属公办全日制学校,隶属于肇庆市教育局管理。 涉外专业特色 办学历史悠久 肇庆市外语外贸学校在全省办学水平评估中曾荣获优秀等级,被广东省教育厅...
肇庆外语外贸中等职业学校(原肇庆外贸学校)创办于1984年,是一所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原国家教委、外经贸部备案,粤西地区唯一一所外向型的市属公办全日制学校,隶属于肇庆市教育局管理。

涉外专业特色 办学历史悠久 肇庆市外语外贸学校在全省办学水平评估中曾荣获优秀等级,被广东省教育厅授予优秀学校称号。学校开设国际商务、商务英语、英语幼师、会计(涉外会计)、中英文秘、外语导游、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计算机应用等专业,其中国际商务、商务英语、办学历史悠久,办学条件优越,是最具特色的涉外专业。 二十六年来,我校为广东省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国际商务专业人才,许多毕业生已成为我市对外经贸企业界的领军人物或涉外企业的精英骨干。我校提供为泛珠三角“大经贸”、“大商务”格局所需要的报关员、报检员和国际商务单证员等实用型岗位技能教育,为国家培养能适应货物贸易、服务贸易等不同领域需要的各类国际商务专业人才。

教学设备先进 培养优质人才

我校教学设备先进,设施完备。我校先后建设了高档次的国际商务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宽带网多媒体电脑设计室、多媒体电教室和数字化语言实验室、音乐室、琴室、校园无线英语广播网络、数字图书馆及校园灵讯网等,校内教学用、办公用的计算机均为全新购置,学生上实践课已实现无纸化、多媒体化,教师办公及班主任管理也实现了信息化、网络化。目前我校正在全力打造数字校园,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及管理水平,培养优质人才。

师资力量雄厚 打造和谐校园

肇庆市外语外贸学校拥有一支国际商务专业理论功底深厚、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学校师资力量雄厚、专业性强,已形成一支具有创新开拓精神、熟悉国际商务实务、能应用现代教育手段的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我校专业教师具有本科学历(研究生3名)、并具备讲师以上职称,涉外专业2名高级讲师。

学校倡导“团结、守法、务实、创新”的八字校风,治学严谨,办学方向明确,着眼于学生综合素质的创新教育和特长训练。学校以全日制学历教育为主,工学结合为辅,可根据企业的需求,采用订单式教学方式,培养各类实用的外经贸人才。

免费推存就业 三年就业保障

近年来,随着中国对外贸易和经济合作的飞速发展,各类企业对外语外贸人才需求猛增,给我校带来了更多就业机会。我校经过二十多年的办学历程,重视学生的就业安排,目前已经形成了完善的就业网络,拥有广泛的就业渠道,学生入学时就可签订就业保障合同,我校全面负责推荐就业,学生在毕业后的三年内,需要重新安排就业的,学校将继续为学生提供就业安排服务,保障毕业生三年无忧就业。因此,我校毕业生凭借专业特长,就业前景广阔,竞争力强,就业率达100%,学生在校期间还可报读大专院校,就读大专课程。

我校办学亮点:

亮点一:专业热

学校开设商务英语、国际商务、电子商务、幼师英语、会计电算化、市场营销等专业都是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热门专业。

亮点二:就业宽

学校建立了涵盖广州、佛山、深圳等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就业网络,多家挂钩企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

亮点三:办学活。

学校最大限度地帮助学生取得中专毕业证书的同时,还帮助学生取得一个或多个职业资格证书,如会计证、英语等级证、商检员证、单证员、平面设计师、电子商务师、办公软件操作证等等。

亮点四:升学易。

学校为学生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创造了非常有利的条件,可直接保送到珠海外经贸学院等高校就读, 还设立了升大补习班,2008年升学上线录取率达100%

专业概况一览表

专业名称

培养目标

开设主要专业课

就业岗位群

国际商务

培养适用于外贸、“ 三资 ” 企业的报关员、业务员、外销员和涉外商务文员。

国际贸易概论与实务、 国际商务单证、 报关实务、国际贸易地理、 市场营销与策划、推销技巧、贸易谈判等、 外贸英语函电、 剑桥商务英语、 英语听说、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网页设计、会计基础与实务等

外销员、报关员、涉外商务代理、涉外秘书、涉外接待员、文员等

商务英语
(加开日语)

培养适应广东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具有外贸基本知识的、从事国际商务工作应用型中等外语人才。

国际贸易概论与实务、国际商务单证、报关实务、国际贸易地理、外贸英语函电、英语、听力、口语、剑桥商务英语、英语应用写作、 计算机应用、网页设计、

外销员、商务翻译员、涉外商务代理、涉外秘书、涉外接待员、文员等

中英文秘
(办公自动化)

培养利用计算机技术从事文书、秘书等工作的实用型中等专业文秘人才。

现代汉语、文秘应用写作、秘书学、书法与美工、现代办公设备、摄影技巧、计算机应用基础、电脑文档、企业管理、办公软件操作、社交礼仪

秘书、文员、资料员、收银员、商务中心文员、票务员、仓管员等。

外语导游
( 旅游与管理方向 )

培养既可从事旅游行业的服务、管理工作,亦能胜任星级酒店、宾馆的经营管理的人才。

旅游概论、旅游地理、旅游心理学、中国历史与文化、社交礼仪、旅游英语、旅游政策法规、、酒店经营管理、旅行社经营管理、、导游业务、茶艺馆经营与管理、茶道艺术、计算机应用基础。

导游、旅行社文员、、餐饮管理员、茶艺师、、商务中心文员、票务员等。

市场营销

培养能掌握现代市场营销理论和实践技巧的复合型营销人才。

商品经营、市场调查与预测、 市场营销与策划、 消费心理学、 贸易谈判 推销技巧、商品学、保险学, 广告策划、计算机应用基础、基础会计与实务等。

业务员、保险经纪员,营销策划员、广告策划员、经营管理员、收银员、文员等

英语幼师
(加动画设计)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适应当代幼儿教育发展的懂英语的幼儿教师。

声乐、琴法 、舞蹈、乐理、视唱练耳、即兴伴奏、、幼师英语、美术、舞蹈、教育学、卫生学、心理学、幼儿文学、语言教学法、计算机应用基础及动画设计等

幼儿园教师、文员、秘书、企业文艺策划员

电子商务
(电脑美工设计)

培养具有现代经营管理和信息处理能力,熟练运用各类商务应用软件,掌握网上各类商品交易和规则的实用型中等专业技术人才

计算机应用基础、 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网站建设与管理、网络营销、现代物流管理、网络技术基础、网页三剑客、电脑美术基础、标志设计与应用、平面设计、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会计基础、会计实务、电子商务员考证等课程。

电子商务员、网络管理员、计算机操作员、营销员、业务员、收银员、仓管员、广告策划员、文员等。

计算机应用
(影视与动画设计)

培养使用多媒体制作工具从事计算机动画制作、视频编辑、多媒体集成与系统设计等工作的实用型专门人才。

计算机应用基础、 美术基础理论与造型、电脑图形图像创意、计算机图形设计、计算机动画制作技术、音视频编辑、多媒体应用设计与制作、 Flash 矢量动画设计、 3D MAX 应用技术、 Dircter 多媒体制作、 Premiere 影视制作软件、 AutoCAD 设计 。

网页设计员、电子商务员、多媒体开发、电脑文员、广告设计、电脑美术美工、室内装饰与设计、影视制作与开发员

会 计
(电算化会计方向)

培养适应现代化企业制度要求的会计员、出纳、记帐、会计核算、统计、审计、信息处理等高级电算化人才。

基础会计、财务会计、成本会计、会计电算化基础与实务、计算技术、经济法、财务管理、税收知识、统计实务、企业管理、市场营销、计算机应用基础及会计证电算化考证。

会计、出纳、收银员、统计员、核算员、仓管员、审计稽核员、税务代理员、文员等。



2009年招生专业、收费一览表

专业名称

招生
人数

学制

收费标准
(元/年)

备注

国际商务

80





3200

①所有新生需交200元校服费
②住校生交住宿费500元/年
③需床上用品者需交300元

商务英语

40

3700

电子商务

40

3700

英语幼师

40

3700

市场营销

30

3200

会计(电算化)

30

3700

计算机应用

30

3700

英语幼师

100

工学结合三年制

2500

学费从每月工资中扣除

电子技术应用

30

3500

印刷技术应用与设计

40

3500

服装制作与营销

110

3000

备注

缴费方式

  1. 新生直接到学校报名交现金
  2. 到当地建设银行汇款(请注明学生本人姓名及报读专业名称)
    户名:肇庆市外语外贸中等职业学校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肇庆市西江支行
    帐号:44001708109053000598

入学须知

1、新生报到时间:2009年9月1-2日
2、交半身免冠一寸彩色相片6张
3、交户口薄复印件份2份,向、身份证复印件2份,用于申报助学金
4、凡报读我校的农村户籍及经济特困的城镇户籍学生均可享受国家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