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职新闻 > 正文

广州工贸技师学院师生原创3D动画片《神奇保姆》夺人眼球

2012-11-08摘录:Gdzsxx.coM/news/关注度:
导读:广州文化创意产业新兴之火喜迎十八大 广州新闻频道专题报道工贸创意产业人才培养模式 工贸师生原创3D动画片《神奇保姆》夺人眼球 2012年11月1日晚间8点,为了喜迎十八大胜利召开,广州新闻频道《城市话题》栏目报道了反映广州发展成就之广州的创意产业发展专

广州文化创意产业“新兴”之火喜迎十八大
广州新闻频道专题报道工贸创意产业人才培养模式
工贸师生原创3D动画片《神奇保姆》夺人眼球

    2012年11月1日晚间8点,为了喜迎十八大胜利召开,广州新闻频道《城市话题》栏目报道了反映广州发展成就之广州的创意产业发展专题片,“喜羊羊之父” 黄伟明以及我院文化创意产业系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作为主角接受采访。专题片利用时长3分钟的时段对我院师生原创3D动画片《神奇保姆》进行介绍播放,夺人眼球,引人关注。

    “喜 羊羊之父”黄伟明是广州文化创意产业的代表人物,本次报道的主角之一。在采访中,黄伟明指出:他十分注重人才队伍的培养,为了能吸引更多更好的人才,他也 开始和一些学校合作,让自己的经验带到学校当中,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文化创意这个行业,和学校共同培养创意产业人才。作为我院动漫专业的特邀教师,报道播放 了黄伟明定期到校讲学,和我院文化创意产业系师生一起研讨动漫项目事项的多组镜头,指出:创意产业系的教学采取校企合作的模式,无论是课程体系、实践场 地、评价标准,都是由企业和学校共同制定,学生在校期间,就已经可以接触到企业的一些正式项目。报道重点报道了我院学生最近在动漫公司专业动画师的指导 下,校企合作制作的原创3D动画片《神奇保姆》,深受企业和专家的一致好评。报道强调,校企合作的模式让学生可以在学校有更多的机会大展身手,而毕业后,这些学生就能更快地能融入专业公司的制作团队,更好地选择在合适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创意。

    采访中,当记者问到:“学校开设的创意产业系与传统的设计系、艺术系相比,有什么特色和不同之处?”我 院文化创意产业系李填主任指出:“创意产业系的优势就在于“产业”二字,“产业”是最大的亮点。例如服装专业,从服装的设计到打版,出纸样到制作,到陈列 销售,整个是一条龙的,整条产业链都要学”。我院文创系宋雄副主任在接受采访中说到:“制作《神奇保姆》时对学生的要求,就是要达到电影级的发行要求,接 下来的设想和要求就是希望学生能达到更好的水平,制作好莱坞级别的短片。”我院学生陈世杰作为参与制作《神奇保姆》的学生代表,在接受采访时深有感触,认 为参与《神奇保姆》制作,不仅可以让他学到新理念、新技术,还借此改变了父母的看法,得到了父母的理解和支持,可以将自己的爱好,变为自己将来的职业。
 
    文化创意产业作为省市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调整的新兴行业,正逐步地走进人们的视野,改变人们的传统想法,吸引人们尤其是新时代年轻人的关注。创意, 已不再仅仅是一个理念,而是有着巨大经济效益的产业。要把创意发展到产业化规模,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所以,创意产业必须要整体发展,技工院校作为文化 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基地的作用就显得举足轻重。

    我院紧跟时代步伐,紧抓时代脉搏,高度重视产业系建设特别是文化创意产业系的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系从2010年 建立以来,已开设了动漫设计与制作、广告设计与制作、服装设计与制作、室内设计与装潢、会展策划与实施、音乐表演与企业文化策划、影视制作等专业群。只要 是依靠创意人的智慧、技能和天赋,借助于高科技对文化资源进行创造与提升,通过知识产权的开发和运用,产生出高附加值产品,具有创造财富和就业潜力的专业 均包含在内。专业符合广州产业结构调整和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需求。

    我院文化创意产业系建设以深度校企合作为抓手,校企合作取得显著成果。师生参与了广州市千骐动漫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奥飞动漫有限公司合作的动画片《奇博少年》的制作,目前,《奇博少年》在嘉佳卡通频道每晩7点热播;参与了广州市千骐动漫有限公司的《机甲兽神》、《永恒之轮》动画片的设计与制作,其中《机甲兽神》动画片在全国30多个频道热播。目前我院动漫设计专业学生在企业工作的岗位包括有原画设计、动画制作、游戏制作、影视特效、影视后期、插画漫画绘制等。近2年来,我文化创意产业系学生获得“广东首届创新大赛”、“全国丝绸服装大赛”、“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竞赛”等大赛奖项三十多余项,大多数毕业生已在知名的动画公司、游戏公司、影视公司、广告公司、服装公司工作,毕业生深受企业欢迎。

    在 刚刚结束的省十一次党代会,汪洋书记明确提出广东已步入了转型期。在这样一个经济转型、社会转型、乃至文明转型的时期,技工教育发展也必然面临更多新的挑 战。我院将全面贯彻落实黄远飞副书记在全市技工院校产业系建设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成熟一个、设置一个、建好一个”的原则稳步推进学院产业系建设。 本着循序渐进的原则,大胆探索、稳步实施、从容建设,促进我院的文化创意产业系发展,为经济社会产业的转型升级培养更多的文化创意技能人才。

 广州新闻频道专题报道工贸创意产业人才培养模式

广州新闻频道专题报道工贸创意产业人才培养模式

广州新闻频道专题报道工贸创意产业人才培养模式

广州新闻频道专题报道工贸创意产业人才培养模式

广州新闻频道专题报道工贸创意产业人才培养模式

视频地址:土豆网“城市话题20121101创意之都活力无限”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5Jh-GErigzE/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二日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职新闻

责任编辑:陈老师

相关搜索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