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职新闻 > 正文

顺德中线变速器生产实训中心落户广东交通运输技师学院

2013-03-06摘录:秦启武关注度:
导读:2012年1月24日,在佛山校区举办了中线自动变速器生产实训中心揭牌仪式,标志着由广东省交通运输高级技工学校与顺德中线变速箱有限公司共建的中线变速器生产实训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为了进一步创新和完善校中厂、厂中校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校企深度融
广东省交通运输技师学院
    2012年1月24日,在佛山校区举办了中线自动变速器生产实训中心揭牌仪式,标志着由广东省交通运输高级技工学校与顺德中线变速箱有限公司共建的中线变速器生产实训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为了进一步创新和完善“校中厂、厂中校”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校企深度融合,汽车与工程机械系与顺德中线变速箱有限公司多次研讨,最终达成了中线变速器生产实训中心共建协议。顺德中线变速箱有限公司是与我校多年合作的校企合作企业,每年都接收我校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实习生和毕业生,这次双方本着合作共赢、互惠互利的原则,在遵守双方的规章制度下合作共建自动变速器生产实训中心,有以下几个新的特点:
    1,学校提供场地并购置设备,企业按满足生产实训功能的要求进行规划、设计及设备安装调试。
    2,双方按校企双制模式合作培养自动变速器专项维修技能人才并为学生实习实践及就业提供岗位。
    学校每学年根据学生的专业特长及兴趣爱好,以自愿为原则从汽车维修专业二年级学生中选拨10-20名学生组成自动变速器专修班,以“中线班”冠名;双方共同参与从培养目标、课程标准、教学方法、教材选用及评价标准等一整套培养计划的开发和调整,并推荐企业领导、技术人员等到学校开设讲座;企业负责对学校专业教师进行技术培训,学校聘请一定数量的符合条件的企业技术人员指导学生实习;
    3,自动变速器生产实训中心兼具生产性功能,可作为企业生产功能的延伸。
    这次建成的自动变速器生产实训中心可以以企业的名义对外承接维修任务;企业可利用我校自动变速器生产实训中心的相关场地、设备设施进行生产作业。
    4,在生产经营活动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学生及相关教师共同参与生产作业,并由企业技术人员对教师及学生做相应的培训及指导。校企双方人员形成定期研讨机制,根据需要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技术研讨会。
    5,学校发挥职业教育和职业鉴定培训优势为企业员工学历和技能提升给予大力支持。
    本次校企深度合作,双方坚持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努力做到校园文化和企业文化的紧密结合,促进知识学习、技能实训、工作实践和职业技能鉴定的整合,实现“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是汽车与工程机械系根据行业人才需求特点,进一步创新“校中厂、厂中校”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具体举措。(汽车与机械工程系 秦启武)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职新闻

责任编辑:陈老师

相关搜索热词:

广东交通运输技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