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职新闻 > 正文

广东金桥技工学校三届学生近千人拿不到毕业证

2013-10-19摘录:广东教育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四年时间四次改校名,最近改完名后,新校从原址伫立,老校凭空消失,在读或已毕业的学生拿不到毕业证,毕业多时因缺证被公司怀疑而无法转正。据统计,受影响的三届学生达1000多人。 昨日,15名学生聚集在学校办公大楼,堵住校长讨要说法。没想到原广东金桥技

  四年时间四次改校名,最近改完名后,新校从原址伫立,老校凭空“消失”,在读或已毕业的学生拿不到毕业证,毕业多时因缺证被公司怀疑而无法转正。据统计,受影响的三届学生达1000多人。

  昨日,15名学生聚集在学校办公大楼,堵住校长讨要说法。没想到原广东金桥技工学校(以下简称“金桥”)校长说“我辞职了,不是你们的校长”,从新校的办公室掩面而逃。

  技工学校类的主管部门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表示,金桥发不出毕业证原因是与场地出租业主发生了经济纠纷,导致学生相关资料被封存。他们正与校方联系,解决发放部分学生毕业证书事宜。

  读书3年学校4次改名

  昨日,记者赶到萝岗区开源大道,这里曾经是金桥的学生上课的地点,如今,教学楼门口的牌匾上已经看不到“广东金桥技工学校”,而“广东南方技师学院”的名字则赫然入目。

  15位金桥不同年级的学生拿着原学校发出的录取通知书和档案材料站在门口,希望找校长讨个说法。据反映,他们就读3年当中,学校更名4次。起初的名字是广东金桥管理干部学院,2010年改名为广东金桥技工学校,2011年改名为广东省高级技工学校广州金桥分教部,去年改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金桥分校部。因为频繁改名,学校的发票和信封等标签,名号都不统一。

  后来,更蹊跷的事情接连发生。每级学生约三四百人,2009级学生毕业一年多,大部分仍未拿到毕业证;而2010级学生在外实习一年,因为没有毕业证也迟迟无法转正;而2011级学生今年读大三,他们过完暑假回来准备缴纳第三年的学费,却发现学校“凭空消失”了。

  学生缺毕业证工作无法转正

  拿不到毕业证,意味着工作无法转正。2010级的叶同学说,因为毕业证迟迟没发到手,有些单位甚至质疑应聘时他们是不是说谎了,“我们实习了一年多,一直没法转正,工资始终是1300多元,别人翻了一倍。而且我们没转正就领不了五险一金。”

  拿不到毕业证,还意味着三年读书的时间和经济投入都打了水漂。2010级的李同学算起了一笔经济账,“学费交了三年,最贵的专业每年6800元,少的也要5700元一年,三年两万多还不算生活费呢,再加上我们这三年的时间成本,损失好大啊。”

  有新生曾经找校方要求退学,校方说,档案被封存起来了。

  3年改了4次名

  开始是广东金桥管理干部学院

  2010年改名为广东金桥技工学校

  2011年改名为广东省高级技工学校广州金桥分教部

  2102年改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金桥分校部

  如今改为广东南方技师学院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职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广东金桥技工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