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职新闻 > 正文

广州教育媒体中职探营团走进广州市黄埔职业技术学校

2013-12-31摘录:广东教育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12月25日,广州教育媒体中职探营团第七站来到广州市黄埔职业技术学校(下简称黄埔职校)。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东电视台、新华网、中新社、南方网等二十余家新闻媒体的记者们通过近距离接触中职学校和学生,体验中职学校的教学模式和校园生活。 该校林绮芳

广州教育媒体中职探营团走进广州黄埔职校

  12月25日,广州教育媒体中职探营团第七站来到广州市黄埔职业技术学校(下简称黄埔职校)。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东电视台、新华网、中新社、南方网等二十余家新闻媒体的记者们通过近距离接触中职学校和学生,体验中职学校的教学模式和校园生活。

  该校林绮芳校长介绍,黄埔职校是广州东部城区唯一的一所公办国家级重点职业技术学校,全校实训设备总值近2000万,开设12个专业,约70%专业教师为“双师型”教师,近3年该校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8%以上。

  当日的探营极具特色,首先是观摩黄埔职校体艺特色大课间,伴随着热情洋溢的音乐,全校师生动感起舞。据介绍,大课间活动是学校“操文化”的一部分,以实现该校“健体育德,美心树人”的育人目标。观看完课间操展示后,媒体探营团分组体验了该校无线电侧向、文学讲座、陶艺、汽车商务礼仪实训、企业经营沙盘实战、机电一体化设备安装与调试、车身电气台架接线等22项特色活动。活动内容既有学校自主开发的具有学校、地区特色的专业课程,也包括了与企业共同研发的实践课程。

  媒体座谈会上,各路媒体记者包括学校小记者以及企业代表争相发表感言,纷纷用“惊喜”“感动”来抒发本次探营活动的感受;用“和谐”“正能量”“积极”来概括学校的氛围;用“阳光”“青春”“自信”“活力”来形容黄埔职校的学生;用“细心”“耐心”“用心”“多才多艺”来称赞学校领导团队及老师队伍。

  “广州教育媒体观察团·探营中职活动”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旨在创新学校宣传方式,使媒体记者深入学校,全方位了解一线的教育教学情况,同时为学校搭建充分展示的平台。本网记者观察到,今年9月23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刚审议通过了《广州市关于扩大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范围 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金制度实施意见》。另外,按照广州市委、市政府规划建设广州教育城的部署和要求,市属中高职院校将从明年开始组团、分批进驻教育城。这也意味着高中生、大学生“回炉”读职校、高分段应届初中毕业生报读中职学校的人数或出现成倍增长的现象,充分说明了越来越多人认识到技能型人才的价值和中职学生的就业优势。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职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广州市黄埔职业技术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