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职新闻 > 正文

广州财经职业学校举行电商行业校企合作论坛暨校企合作联盟成立

2014-11-28摘录:广东教育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企业开进校园,学生足不出校园可以做起外贸生意来。前日,广州财经职业学校举行电商行业校企合作论坛暨校企合作联盟成立。据悉,该校建设了商英外贸电商孵化基地,首届学生实习3月即完成111单生意,被各大电商企业一抢而空。 企业进校园孵化人才 上午在课室

  企业开进校园,学生足不出校园可以做起外贸生意来。前日,广州财经职业学校举行电商行业校企合作论坛暨校企合作联盟成立。据悉,该校建设了商英外贸电商孵化基地,首届学生实习3月即完成111单生意,被各大电商企业一抢而空。

  企业进校园孵化人才

  上午在课室上专业课,下午在孵化基地培训,晚上就开始和老外跨国做生意了……从这个学期开始,商英职二的学生黄晓婷的学习生活与之前有很大变化,除了坐在课室里听讲,她还要适应国际时差,拿着真实的阿里巴巴国际站账号,向老外推广产品,目前已有收到不少“询盘”。

  这就是外贸电商孵化基地的校园一景。记者了解到,目前电子商务外贸人才缺口100万,不少外贸电商老板苦于找不到人才。“电商的发展很快,学生的知识结构总是跟不上,我曾寻找了半年也找不到合适的运营人才,在淘宝上亏了200多万。”九鸣联盟创始人林总说。于是,企业萌发了与职业学校联合培养电商人才的想法。

  与普通的校企合作订单班不同,这一合作是“校中企”的新模式:在学校设置300平方米的“外贸电商孵化基地”,由合作企业派遣员工长期驻校指导学生,让学生从事真实的外贸业务,并进行职业素养培养。

  36名学生3个月培训完成111宗销售

  经过选拔之后,首批进入孵化基地的学生分成推广组、速卖通组、B2C组、询盘组等几个组别学习。有意思的是,他们在实操时并非模拟交易,而是拿着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200多家企业的内部账号,真正地进行网上实操:包括产品拍照、发布、优化、店铺装修等真正的外贸电商业务。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职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广州财经职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