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职新闻 > 正文

全省职业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惠州分会场会议召开

2015-02-01摘录:广东教育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1月27日上午,全省职业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王胜在惠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会议结束后,惠州市随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麦教猛指出,近年来惠州市职业教育呈现出特色鲜明、示范引

    1月27日上午,全省职业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王胜在惠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会议结束后,惠州市随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麦教猛指出,近年来惠州市职业教育呈现出特色鲜明、示范引领、均衡发展的良好局面,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显著提升,办学活力不断增强。当前,面对尽快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的奋斗目标,职业教育担负着培养更多高技能专业人才的繁重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重要性,把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推进。

    麦教猛强调,必须坚持以市场需求、劳动就业为导向,以提升公民职业素质、职业技能为核心,创新发展模式,增强办学活力,提升惠州市职业教育质量和水平。一要着力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做大做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城市职业学院等高等职业院校,提高高职学生比例,制定出台鼓励措施,大力支持民办优质中职学校申报高职院校。探索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二要着力优化现代职业教育专业结构。主动适应惠州市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结合产业发展方向,及时调整现代职业教育专业结构,突出专业特色,重点建设石油化工、通信技术等应用型专业,加快培养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急需的技能型人才。三要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手段方法,特别是要发挥好各类实验、实训资源的作用,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培养更多既有扎实专业理论知识,又有较强实际操作能力的应用型技能人才。四要着力深化合作交流。各类职业院校要主动向企业靠拢,与企业“零距离”对接,探索推行“车间进学校”、“教室进工厂”等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五要着力提高教师素质。制定和完善职业学校专职、兼职教师聘用政策,大力引进一批高学历、高职称和高技能人才。注重教师在职培养培训,激励教师进修,培养一批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学科和专业带头人。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职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惠州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