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职新闻 > 正文

中山中专艺术科13服装班进行服装生产实训

2016-01-20摘录:中山市中等专业学校关注度:
导读:1821周,是艺术科13级服装班生产实训时间。同学们承接了唐龙服饰有限公司120件两个不同款的羽绒服生产任务。 第18周星期一,13服装班最后一次制做唐龙服装的生产实习已拉开序幕,同学们在闵秋华老师和唐龙跟单周师傅的安排和指导下以宿舍为单位进行分组,按

中山中专艺术科13服装班进行服装生产实训

18—21周,是艺术科13级服装班生产实训时间。同学们承接了唐龙服饰有限公司120件两个不同款的羽绒服生产任务。

第18周星期一,13服装班最后一次制做唐龙服装的生产实习已拉开序幕,同学们在闵秋华老师和唐龙跟单周师傅的安排和指导下以宿舍为单位进行分组,按车间流水的模式一步步的完成每件衣服每个部位的缝制。听唐龙师傅讲,这些羽绒服是一千多元一件,不仅工艺要求高,而且很多地方都要手工完成,如画线、填充鹅绒 等。

因为要完成120件工序繁杂且做工精细的羽绒服,同学们连晚修也在车间做,手工填充羽绒内胆的同学为了防止鹅绒进入眼睛、鼻腔、咽喉、粘在头发和衣服上,都全副武装,戴帽子、戴口罩、戴袖套,用碎布包裹住自己的衣服,即使这样还是阻挡不了,鹅绒不时飘进眼睛,吸进鼻腔,粘到全身都是。填充完还要拍打,使每一排的鹅绒都均匀,饱满,同学们在填充期间都没时间喝上一口水。这次大家做的羽绒服布料很不好做,很薄、很滑,很容易起皱,工艺也相对复杂,还要做装里布。师傅要求大家整件衣服所有裁片拼合后两边的水平缉线要对齐,前中拉链装好后缉线对条不能超过2根纱误差。缉线必须一次到位,不能拆,一拆裁片就会留下针洞,裁片就报废了。所以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同学们都小心翼翼,认真仔细做好每一道工序。每车一条线都不敢有粗心大意,每一条明线都尽力一次到位车好并对整齐,否则会影响羽绒服的美观性和价值性。过了一周多的时间大家才完成了第一批货20件衣服生产,虽然时间紧迫,但同学们还是高质量的完成好每一件产品,正所谓慢工出细活。

通过这次羽绒服生产实习,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进一步提高,让大家对未来的工作更有信心。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职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中山市中等专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