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职新闻 > 正文

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举办眼视光专业40周年庆活动

2016-10-18摘录:信息时报关注度:
导读:杰出学员代表接受颁奖 10月15日,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举办眼视光与配镜专业40周年庆暨眼视光专业校友开放日。此次活动以分享学校眼视光与配镜专业发展历程为主线,邀请各届校友共聚校园,展开杰出校友的交流对话,同时表彰为专业教育作出贡献与获得成就的优秀

杰出学员代表接受颁奖

杰出学员代表接受颁奖

10月15日,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举办眼视光与配镜专业40周年庆暨眼视光专业校友开放日。此次活动以分享学校眼视光与配镜专业发展历程为主线,邀请各届校友共聚校园,展开杰出校友的交流对话,同时表彰为专业教育作出贡献与获得成就的优秀教师以及学员。

首创眼镜行业的学历教育

此次专业周年庆活动,学校在校内文化广场特别设置了“历史印记”背景墙,全面回顾了眼视光专业创办伊始的艰难起步和建设过程。该校校长张立波介绍,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眼视光与配镜专业是国内首创把眼镜行业的师徒传艺职业教育转为正规的学历职业教育的专业,学校先后成为广州市眼镜行业商会副会长单位、广东省第一所眼镜验光员与定配工职业技能鉴定站,曾被誉为全国眼镜行业“黄埔军校”。

该专业经过40年的发展,已成为广东省重点建设专业,创建国家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此外,学校已建成了建筑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实训工位超过600个,专业设备总值超过1000万的实训中心和专业实训室和成果展览室,在国内中、高职院校中位列前矛。据了解,目前学校专业师资队伍强大,不仅牵头制定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眼视光与配镜专业教学标准,还编写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眼视光与配镜专业十二五规划系列教材。

毕业生自主创业机会多

“我们这个专业有个很大的特点,就是自主创业机会很多,比例很高,不少学生在毕业工作几年后就可开一家眼镜店。”张立波说,专业建立40年培养了大量眼镜行业的代表,其中包括如东方眼镜连锁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宁、佳视美光学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尧佳、广州市精威眼镜连锁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广绍、广东省眼镜质量监督检验站副站长唐小军等。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职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