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举办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

2017-12-26 09:37:16来源: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关注度: 0
导读:12月21日下午,国务院侨办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在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圆满闭营。

圆满闭营,合影留念

12月21日下午,国务院侨办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在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圆满闭营。

禅武功夫拳气势如虹

营员展示所学中国民族舞蹈

本次冬令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广东省侨办和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华文教育培训学院)联合承办,历时11天。来自马来西亚的50余名营员先后分组学习了禅武功夫、民族舞蹈和葫芦丝等才艺项目;参访了广东华侨博物馆、深圳锦绣中华•中国民俗文化村、清远故乡里、连州地下河、连南千年瑶寨;体验了中国书法、国画及岭南民俗活动;乘船观赏了珠江夜色;并与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的中外师生开展了团建和联欢活动。

张起帆校长、党委书记寄望营员们争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中马友好交流的使者

闭营典礼暨结业汇报演出上,参营师生代表分别发表满怀深情的感言,表达了对祖籍国的无限感恩。营员们分批展示了参营11天丰硕的学习成果:民族舞婀娜多姿,舞出浓郁中国风情;葫芦丝悠扬婉转,传达了喜悦的心情;中国功夫刚劲有力,一招一式饱含禅心武韵。校长、党委书记张起帆在闭营仪式上讲话,他指出马来西亚自古以来就是东西方文化交融的关键枢纽,现在更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之一,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中马两国在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必将愈加深入。他寄望马国华裔青少年通过“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进一步了解广东,讲好广东故事,争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和中马两国友好交流的使者。

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与马来西亚槟城钟灵独立中学签订交流合作备忘录

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还与组团方之一的马来西亚百年名校槟城钟灵独立中学签订交流合作备忘录,两校约定今后将在学术活动、师生互访、文化传承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

据悉,“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是国务院侨办为增进海外华裔和港澳台地区青少年对祖籍国的了解,提高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而举办的大型综合性品牌活动。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连续18年承办该活动,至今已累计接待了6000余名华裔青少年来粤参营,在帮助海外华裔新生代学习和传承中华文化,维系新生代与祖籍国感情,培养海外华社新生力量,推动中外华裔青少年友好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职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