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中学数学题要求学生讲故事

2012-04-11 18:54:49关注度: 0
导读:数学题在大家的印象中一向都是计算或者方程式,你见过让你写大段感想文字的数学题吗?近日,一份福州市第四中学高二年段期末考数学卷压轴题在网络上热传。该题要求讲述高中数学和你的故事,网友说,出卷老师...

  数学题在大家的印象中一向都是计算或者方程式,你见过让你写大段感想文字的数学题吗?近日,一份“福州市第四中学高二年段期末考数学卷压轴题”在网络上热传。该题要求讲述高中数学和你的故事,网友说,出卷老师卖萌成功了!

  这道试题是网友@flovet-饭饭于1月12日上传的,上传后就在网络上引起轰动,三天时间被转发了1200多次。网友纷纷贴上自己的答案,其中不乏有趣的答案,让人忍俊不禁。题目原文是讲述高中数学和你的故事,比如“高中数学给你带来的快乐”或者“高中数学给你带来的收获”。说明:1.文体不限,内容不限,字数至少10个字。2.本题的目的是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让学生喜欢上数学,所以原则上只要讲述积极的,正面向上的内容,就得满分12分,但是如果讲述“每天学数学让我充满力量,次次都能挤上公交车”之类明褒暗贬的故事,得0分。

  广告版@劲哥哥0591:自从学习了高中数学,我的生活就有了方向,它像一颗启明星指引着我,我这腿也有劲儿了,心情舒畅了,精神也好多了,吃嘛嘛香,干嘛嘛成!

  网络流行语版@阿King同学:自从学了数学,人生的任何困难都是浮云啊。

  励志版@Lady轰轰:高中数学教会我如何面对挫折,极大地增强了我的心理素质,三年下来终于让我练就了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淡定从容!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