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市教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在市第六中学召开

2013-09-26 14:51:43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9月25日下午,广州市教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在市第六中学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局16个督导组组长、局属50个单位党政领导和党务工作干部17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对局系统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第二环节工作提出了具体
广州市教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在市第六中学召开
    9月25日下午,广州市教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在市第六中学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局16个督导组组长、局属50个单位党政领导和党务工作干部17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对局系统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第二环节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3个单位和部门的领导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市委第二督导组组长区锦威率队参会并讲话。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华同旭主持。
    会上,局党委副书记、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潘煦秔从“领导示范引领”、“广泛深入开展‘转换角色、切实体验’活动”、“学习扎实形式多样”、“广泛充分征求意见建议”、“边学边改有成效”、“积极认真开展督导工作”、“营造良好宣传氛围”等方面对局系统单位第一环节活动的主要做法和特点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指出,我局自7月15日启动局系统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按照局党委实施方案和市委关于“市管学校在新学期开学后,要在暑期学习的基础上,尽快抓好集中学习,赶上进度”的具体要求,局党委、机关和局属50个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紧扣工作重点,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精心安排,扎实推进,较好地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活动内容,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在谈到问题和不足时,潘煦秔强调,个别单位一把手重视程度不够,领导干部思想认识不足,对活动抓不紧抓不实,有的对查改“四风”问题谈一般工作问题多,谈问题的少,肯定成绩多,指出问题少,反映工作层面的问题多,反映“四风”方面问题少,反映领导班子问题多,反映领导个人的问题少,反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多,反映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少。
    在谈到问题的整改时,潘煦秔指出,局党委坚持开门搞活动,通过设立意见箱、问卷调查、下基层座谈等形式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就领导班子坚决反对“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九项承诺已通过门户网站、简报、宣传栏等方式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
    潘煦秔在讲话中,还从“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做好谈心谈话”、“个人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好民主生活会”、“兑现承诺”等多个方面对“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华同旭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我局是市委教育实践办的重点调度单位,也是市委万庆良书记的联系指导单位,局系统各单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带好头,重点做到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总书记密切联系群众、反对“四风”问题的讲话精神,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形成合力、凝聚共识,把规定动作做做好,把自选动作做实,严格把好开展“回头看”、查摆问题、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谈心谈话,以及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关。各单位要认真梳理分析各方面的意见,拿出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凡对照检查材料写得不实、不透的,要抓紧补课。华同旭强调,局督导组要认真履行职责,督导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认真撰写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并于11月上旬组织基层单位开好时间一般不少于1天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凡没有达到要求的,要返工重来。
市委第二督导组组长区锦威同志在讲话中,对市教育局在暑期,认真抓好补课、学习,坚持开门搞活动,赶上全市教育实践活动进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市教育局要认真做好督导工作,把好对照检查材料的书写关,坚持边学边改,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广州新型城市化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上,局第三督导组组长、发展规划处处长崔学军、市执信中学校长兼党委书记何勇、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党委书记区国耀先后上台经验介绍。(文/潘崇军、图/袁栋艺)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