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中山市东凤镇举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评比

2013-11-04 12:06:22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为了加强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程的研究,近日,东凤镇举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评比,全镇15个班主任代表参加了比赛。 各参赛班主任围绕青少年学校幸福感提升的主题,根据自主需要、关系需要、能力需要三个层次去设计班会课,内容包括生活适应、学习心
中山市东凤镇举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评比
  为了加强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程的研究,近日,东凤镇举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评比,全镇15个班主任代表参加了比赛。
  各参赛班主任围绕“青少年学校幸福感提升”的主题,根据自主需要、关系需要、能力需要三个层次去设计班会课,内容包括生活适应、学习心理、人际交往、情感教育、升学择业、智能开发、耐挫力教育、人格教育、青春期教育及自我意识发展等方面。小沥小学梁艳贤老师紧扣主题“受欢迎”,充分运用生活素材,有效把握课堂教育契机,调动全体学生参与和分享心得,让学生学会用行动来让自己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同安小学付巍老师通过创设一定的心理情境,开展极富启发意义的活动,唤醒学生内心深处潜意识存在的心理体验,以达到影响学生心理活动,提高心理素质。最后梁艳贤等6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卢琼珊等9位老师获得二等奖。
  东凤镇教育事务指导中心赖立章老师作了简单小结,他认为此次比赛是心与心的对话,情与情的交流,各选手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注重心育,并对进一步上好心育班会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这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评比,有效促进东凤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发展,提高班主任从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能力,并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研讨的平台,有效促进了班主任教师的专业发展。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