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陈云英博士授聘广州市教育名家工作室主持人仪式在市政府举行

2014-12-04 15:36:14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图:陈建华市长为陈云英博士颁发广州市教育名家工作室主持人聘书 12月4日下午,广州市教育名家工作室主持人陈云英博士聘任仪式在市政府216会议室举行。陈建华市长出席并为陈云英博士颁发聘书,仪式由王东副市长主持。 屈哨兵局长介绍陈云英博士的简历、主要贡
陈建华市长为陈云英博士颁发广州市教育名家工作室主持人聘书
图:陈建华市长为陈云英博士颁发广州市教育名家工作室主持人聘书
    12月4日下午,广州市教育名家工作室主持人陈云英博士聘任仪式在市政府216会议室举行。陈建华市长出席并为陈云英博士颁发聘书,仪式由王东副市长主持。
    屈哨兵局长介绍陈云英博士的简历、主要贡献,并宣读了聘任陈云英博士为广州市教育名家主持人的决定。陈建华市长为陈云英博士颁发聘书并讲话。他表示,非常感谢陈云英博士加入广州特殊教育队伍。特殊教育的发展对社会文明的提升,对关爱我们的下一代非常重要,特殊教育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广州特殊教育群体数量大,特殊教育发展任重道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特殊教育的发展,将特殊教育纳入广州教育发展的整体规划之中,2014年 “实施特殊教育普及和质量提升计划”列入广州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广州有理由、有能力、有责任、有义务在特殊教育方面走在国家前列。下一步,广州将着重抓好以下工作,力促特殊教育事业勇攀国际高峰。一是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确保对特殊教育的投入。二是要加大对特教教师队伍的培训力度,强化师资力量。三是要加大特殊教育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特殊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陈云英博士在接受聘书后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和广州的同行一起工作,也深感聘书沉重,责任重大,非常愿意为广州特殊教育的发展做出努力。陈云英博士,毕业于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是我国第一位特殊教育学博士,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心理与特殊教育研究部主任及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兼职教授,《中国特殊教育》杂志主编,全国特殊教育学会副理事长,曾连续当选全国政协委员,连续两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陈教授是中国特殊教育的奠基人、开创者,被称为“中国特殊教育第一人”。
    市政府冯军副秘书长、市教育局、广州大学负责人以及省、市教育系统专家和教师代表出席会聘任仪式。
(市教育局办公室)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