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市少年宫2015年第一学期招生简章对外发布

2014-12-22 16:44:54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各位家长注意,广州市少年宫新生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昨日16时,市少年宫2015年第一学期招生简章对外发布。据悉,本次招生将提供约4800个学位供学生报读,12月31日将开始正式接受网上预报名。 市少年宫教育教研部曾老师介绍,2015年第一学期共提供380个课程共

  各位家长注意,广州市少年宫新生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昨日16时,市少年宫2015年第一学期招生简章对外发布。据悉,本次招生将提供约4800个学位供学生报读,12月31日将开始正式接受网上预报名。

  市少年宫教育教研部曾老师介绍,2015年第一学期共提供380个课程共约4800个学位供新生报读,12月31日~明年1月4日共5天时间为预报名时间。据悉,本次预报名开设了多种方式,包括了网络报名和现场报名等。

  曾老师提醒,现场报名只接受60岁以上的家长为其家属递交预报名表,同样要参加抽签。“明年1月7日在广州市公证处公证下进行抽签,中签家长可以在1月8日收到抽取结果的短信,同时可以通过官网、微信查看结果。”曾老师说。

  记者还获悉,新学期课程还安排了850个公益学位免费提供给18岁以下的特殊儿童,包括各类残障儿童、特困家庭子女、特困外来工子女、重症患儿及康复期儿童、社会福利院孤儿、少教所以及救助部的贫困儿童或孤儿与流浪儿等。

  另外,为了杜绝过往家长通宵排队轮候剩余学位的现象,今年市少年宫沿用“剩余学位候选顺序抽签”的方式。这即是指在保持原有预报名方式、抽签方式不变的前提下,对每个课程没有中签的学员,再进行一轮先后顺序的抽签,抽出每个学员的“候选号”。一旦该课程在中签者报名日结束后有剩余学位流出,则根据剩余学位的数量,依照“候选号”的顺序取出相应数量的学员,获得剩余学位的优先报读权利。

  报名方式

  1.市少年宫官网 2.市少年宫官方微信 3.电话拨打114或12580 4.现场报名

  老师支招

  不必都抢在第一天报名

  广州市少年宫主任杨俊东介绍,多种报名途径最终都会统一汇总到后台数据库进行抽签,因此通过任何一种渠道报名,中签几率都是一样的。他表示,将继续沿用利用孩子身份证号码的“实名制”预报名方式,仅户口本上无法找到孩子身份证号码的,方可使用父母或监护人之任何一方的身份证号码进行报读。

  杨俊东还提醒,预报名共有5天的充裕时间来供家长仔细填报志愿,任何一天填报的志愿,中签几率也是一样。家长不必抢在第一天预报名,可选择错峰报名,以免导致网络塞车。

  “热专业”可选“冷时段”

  如何提高中签率?杨俊东表示,部分专业的上课时间段有几个,因此一些热门专业也可通过选择“冷门时段”来提高中签率。例如,美术、合唱、舞蹈等艺术类课程中签率一直很低,但孩子既热衷于报读该类课程,又想提高中签率,怎么办呢?不妨考虑这类专业的相对冷门的时间段,比如周五、周日晚上的课程,这些课程相对报读人数较少,中签率会比周六、日白天的课程要高。

  34个社区少年宫也可选择

  “如果孩子对某个专业特别感兴趣,我们建议在报读少年宫本部课程的同时,家长也可报读社区少年宫同样专业的课程,这样孩子最后能读到这门课程的几率将提升。”针对本部少年宫热门课程中签率低的问题,杨俊东表示,目前,广州市各区有34个社区少年宫是经过本部严格审核取得相关专业教学资格的,任课老师也是统一进行培训、考核的,教学质量等方面都和本部没有太大差别,家长尽可放心报读。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