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韶关市启动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15-01-17 11:53:55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的意见》,落实《广东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韶关市于2015年1月9日举办了全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管理者研修班,正式启动我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的意见》,落实《广东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韶关市于2015年1月9日举办了全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管理者研修班,正式启动我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以下简称“提升工程”)。参加研修班的学员有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继教办主任和教研室主任,韶关学院、韶师分院培训负责人,市直学校继教干部。

在研修班上,广东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办公室副主任郑胜儒对广东省“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市、县继教办负责人对我市实施“提升工程”的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讨论。在培训班上,韶关市教育局曾楚清副局长就我市实施“提升工程”强调了一要充分认识实施“提升工程”的重要意义,二要明确实施“提升工程”的目标和任务,扎实有效地推进工程各项工作,三要齐心协力、扎实推进,确保“提升工程”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韶关市“提升工程”的总体要求是:以全面提高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促进教育质量和水平提升为宗旨,自2014年起至2017年底,按照教育部颁发的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标准、培训课程和能力测评指南,以网络研修和校本研修整合为主要方式,对全市中小学校(含幼儿园)教师进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全员培训,全面提升中小学教师应用信息技术优化课堂教学、转变学生学习方式、实现专业自主发展的能力,推动教师在课堂和日常工作中有效应用信息技术,推动中小学校逐步建立“以校为本”的常态化网络研修机制,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我市基础教育的质量和水平。主要任务是:到2017年底,完成全市3万多名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全员培训和测评。培训方式是:采取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