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探索号’数字化科学探究流动实验室”项目荣获2014年广东省中小学教育创新成果一等奖

2015-01-19 13:01:01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2015年1月9日,广东省中小学教育创新成果奖颁奖大会在广东省科学馆召开,会议对2014年度广东省中小学教育创新成果奖进行表彰,探索号数字化科学探究流动实验室荣获2014年广东省中小学教育创新成果一等奖。 探索号是国内第一台中小学数字化科学探究流动实验室
探索号
 2015年1月9日,广东省中小学教育创新成果奖颁奖大会在广东省科学馆召开,会议对2014年度广东省中小学教育创新成果奖进行表彰,“‘探索号’数字化科学探究流动实验室”荣获2014年广东省中小学教育创新成果一等奖。 
  “探索号”是国内第一台中小学数字化科学探究流动实验室,设备设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已获得了“一种数字化科学探究流动实验车”等多项专利。这是佛山市促进教育公平与均衡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佛山市智能教育工程的重要项目。数字化科学探究流动实验室的建成及使用,为佛山市中小学生(含学前儿童)的科学探究实验创造了同等的学习机会与条件,有效缩小城乡学校之间的差距,充分体现教育现代化中公平与均衡发展的理念。使不具备探究实验室建设条件的学校也可以开展数字化探究实验活动,为培养学生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逐步形成科学的探究与创新氛围提供必要条件。同时还大大节省了教育信息化及数字化探究实验设备设施的经费投入,提高教育经费的绩效。
  广东省中小学教育创新成果奖由广东省教育促进会、南方日报社、广东人民广播电台、广东电视台、广东教育学会、广东南方电视台、广东教育杂志社联合主办,每年举办一次,所有获奖项目首先需要通过学科评委会、综合评委会两个评审程序,最后由省教育专家及主办单位领导组成的定评委员会对项目进行定审并决定获奖名单。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