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东莞市教育局召开第二周期“千校扶千校”行动计划阶段工作总结会

2015-01-28 10:05:52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为深入推进广东省第二周期千校扶千校行动计划,交流经验,及时部署2015年帮扶工作,我局于2015年1月21日在市教师进修学校召开了东莞市实施第二周期千校扶千校行动计划阶段性工作总结会。市教育局何炳基副局长、基教科罗桂森科长出席会议,各有关镇街宣教办(

第二周期“千校扶千校”行动计划阶段工作总结会

    为深入推进广东省第二周期“千校扶千校”行动计划,交流经验,及时部署2015年帮扶工作,我局于2015年1月21日在市教师进修学校召开了“东莞市实施第二周期‘千校扶千校’行动计划阶段性工作总结会”。市教育局何炳基副局长、基教科罗桂森科长出席会议,各有关镇街宣教办(局)负责人、支援学校校长等8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罗桂森科长主持,莞城建设小学和东城一中作为支援学校代表作了发言。

    会上,罗桂森科长全面总结了我市支援学校在2013-2014年开展的帮扶活动。活动开展两年多,全市共有1800多名行政和骨干教师参与到“千校扶千校”活动,并接收了受援学校1300人次到我市交流学习;共为受援学校展示了680节示范课,听课人数达7000多人次;支援学校共听了1400节公开课,开展了150多场报告讲座和300多次教研活动,组织了170多次团队活动,投入资金(含捐款)共280多万元。经过帮扶,受援学校的管理水平稳步提高,教师业务素质逐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逐步提高,帮扶工作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何炳基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我市支援学校在第二周期“千校扶千校”帮扶活动中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并对下一阶段的帮扶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帮扶工作的主动性;二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提高帮扶工作的实效性;三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壮大帮扶工作力量;四要进一步规范专项资金管理,提高经费使用效益。何炳基副局长表示,市领导一直关注我市的支教工作,高度赞扬我们支教的学校和教师思想觉悟高,水平高,能力强,为东莞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下来各支援学校要进一步振奋精神,狠抓落实,以无私奉献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展示东莞教育的良好形象,为“千校扶千校”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