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惠州市举行第十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旭日奖”表彰大会

2015-02-06 21:34:17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1月29日下午,惠州市第十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旭日奖表彰大会在江北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黄雁行,旭日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勋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主任督学、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曾小辉主持。 会上,黄雁行指出,多年来,市
1月29日下午,惠州市第十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旭日奖”表彰大会在江北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黄雁行,旭日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勋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主任督学、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曾小辉主持。
会上,黄雁行指出,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狠抓组织保障、实践养成、宣传引导、阵地建设、整治行动和社会联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效果。特别是在旭日集团的参与和支持下,“旭日奖”经过10年的发展,已成为惠州市乃至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个响亮品牌。
就如何进一步办好“旭日奖”,推进惠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黄雁行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要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与各级各部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文明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督查、同考核。希望旭日集团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惠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共同努力把“旭日奖”办得更好。二要加大宣传,扩大影响。通过各种形式,利用各种平台,大力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宣传惠州市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好风尚,不断聚集社会正能量。三要勇于实践,习惯养成。扎实开展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争做美德少年。四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旭日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发挥各自优势,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推动形成党统一指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本届惠州市共有3000名学生荣获惠州市美德少年“旭日奖”;500名学生荣获惠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进步“旭日奖”;100名教师荣获惠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旭日奖”;300名家长荣获惠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优秀家长“旭日奖”;16所学校荣获惠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学校“旭日奖”。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