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深圳市召开新学期学校艺术教育工作会议

2015-03-11 14:21:18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鹏程春来早,新年新气象。3月7日,围绕推进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启动实施《深圳市中小学艺术教育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7年)》,市教育局召开新学期中小学艺术教育工作会议。各区教育行政部门艺术专干、市和区艺术教研员、直属学校分管校长、艺术科组长及市

  鹏程春来早,新年新气象。3月7日,围绕推进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启动实施《深圳市中小学艺术教育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7年)》,市教育局召开新学期中小学艺术教育工作会议。各区教育行政部门艺术专干、市和区艺术教研员、直属学校分管校长、艺术科组长及市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共约50人参加了会议。市教育局范坤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范坤副局长指出:新学期伊始,市教育局就专门召开会议部署学校艺术工作,充分说明我市教育部门对培养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高度重视。对新的一年学校艺术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重视学校艺术工作。要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认识艺术教育的重要性和,应从艺术教育促进创新人才培养的角度认识学校艺术工作的紧迫性。艺术教育工作应以培养学生审美素养为目标,坚持“为了每一位学生成长发展”的理念。二是进一步加大学校艺术教育的行动力度和投入。各区,各学校在新的一年,要全力推动中小学艺术教育发展《行动计划》的实施,从开足开齐艺术课程做起,重点推进落实 “十项行动”,抓普及、抓常规、抓重点、抓特色、抓创新,切实找准抓手和着力点,形成“人人有特长、班班有团队、校校有特色” 力争使每一位学生都培养一两项艺术爱好,掌握一门艺术技能。实现“一校一品”,推进“一校多品”,全力推动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新突破。同时各区和学校应加大对艺术教育经费和教学和设施设备的支持和投入,加强对艺术教育工作的宣传鼓励和总结表彰。三是进一步提升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效益。学校艺术工作要在普及推广上下功夫,要不断改革艺术教育课堂教学,善于开发和利用社会艺术教育资源,拓展艺术实践活动,丰富学生的审美体验,提高学生感受美、发现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会上,市教育局德体卫艺处负责人对2014年学校艺术工作作了总结,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布置。据了解,2014年,深圳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艺术教育教学,积极推动学校特色发展,制定并出台《深圳市中小学艺术教育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7年)》。创新特长生招生录取办法,尝试探索美术特色班自主招生办法。成功举办全国中小学音乐课观摩比赛和全市第九届学校艺术展演(合唱节)、深圳市首届“创意无限 我的梦”中小学生创意设计(手工)现场比赛等系列全市性的学校艺术活动。组织参加省级以上各类艺术竞赛获得一等奖20多项,二等奖50 多个。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