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2015年广州公办园可派学位9000个 将增7所学校独立招生

2015-03-14 09:59:49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一大波入学新政袭来,这次是幼儿园和高中!昨日,市教育局公布2015年广州市幼儿园和高中招生政策。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区教育部门举办的公办幼儿园面向社会的派位比例增至85%,意味 着孩子上公办园的机会又增加了。另外,今年市、区公办园首次在同一平台招

今年公办园可派学位9000个

   一大波入学新政袭来,这次是幼儿园和高中!昨日,市教育局公布2015年广州市幼儿园和高中招生政策。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区教育部门举办的公办幼儿园面向社会的派位比例增至85%,意味 着孩子上公办园的机会又增加了。另外,今年市、区公办园首次在同一平台招生,录取结果将更快出炉。而对于双(多)胞胎的孩子来说,今年更人性化,两(多)个孩子可上同一幼儿园,父母就不用再纠结了。

  准备上高中的孩子则淡定许多,因为今年的广州高中招生政策基本不变。最大的变化是,广州将有7所中学“杀”入提前批中独立进行招生。这意味着,学生有更多选择的同时,填报志愿时也将更费思量。

  读幼儿园的

  新政 今年公办园可派学位9000个

  今年广州有13万名适龄幼儿需入读幼儿园,广州市的公办和民办幼儿园共有1600所,提供13万多个学位。按照政策,今年市、区教育部门举办的幼儿园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或其他方式招生的比例将不低于85%,从2016年起不低于90%。这意味着,今年公办幼儿园的派位数量将比去年增加,小朋友入读公办园的机会将增加。

  据市教育局统计,今年市、区教育部门举办的公办园有145所,共有9000多个学位可面向社会分派,比去年多了近千个,有广州户籍的8万个家庭均可申报。

  读高中的

  新政 今年将增7所学校独立招生

  今年高中的招生政策基本不变,指标到校将在明年实施。最大的变化是,今年将有7所学校进入提前批中独立招生,结果将在4月公布。

  什么是独立招生批次学校?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江东表示,4年前,广州启动普通高中特色课程建设,目前有70多个学校获得普通高中特色课程学校立项,其中已有12所学校可在提前批独立招生,包括广雅中学博雅课程、执信中学元培课程、广大附中国防班、铁一中铁英课程、三中明德课程等。

  据了解,加上新增的独立招生学校,今年将有近20所学校进入提前批中独立招生,与提前批31所学校可谓“平分秋色”。今年哪7所学校将可以独立招生?记者了解到,去年市教育局通过了15所高中特色课程重点立项,按照相关规定,最终结果将在这15所学校中产生。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