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东莞首个SYB创业培训班开课 省级优秀创业项目最高享20万元资助

2015-04-08 13:15:28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东莞创业者的福音来了。4月7日,东莞首个SYB创业培训班在广东智通职业培训学院开课,首批共60名学员将分两班在这里完成为期十天的课程。据悉,这是东莞首个通过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批开办SYB创业课程的民营培训机构。该培训班由东莞市政府全额补贴

    东莞创业者的福音来了。4月7日,东莞首个SYB创业培训班在广东智通职业培训学院开课,首批共60名学员将分两班在这里完成为期十天的课程。据悉,这是东莞首个通过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批开办SYB创业课程的民营培训机构。该培训班由东莞市政府全额补贴培训费用,学员免费参加。经过培训成功创业的,还有一系列相关政策支持。

    首批60名学员

    为促进民生创业,增加百姓就业机会,作为东莞首个通过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批开办SYB创业课程的民营培训机构,广东智通职业培训学院(以下简称“智通学院”)特开办SYB创业培训班。

    “通常创业者在创业初期常遇到两个问题,一是不知道怎样去创业;二是找不到好项目。SYB创业培训就是帮助创业者解决这样的问题。”智通学院院长张本昌表示,“为了能帮助创业者系统学习知识与技能,理清创业思路,智通学院引进专业师资力量为创业者传授商道实战经验,提高创业者的综合素质,减少创业盲目性,降低企业经营的风险。”

    SYB培训课程,除了给创业者传授专业技术经验之外,还会帮助其制定周密的创业计划,评估其盈利模式,通过启动资金的预测,制定利润计划和现金流量计划,可以帮助创业者理性使用资金。

    目前已有60名学员报名参加培训,该课程采用小班培训模式,分为两个班,每班30人进行培训学习。

    非户籍学员也免费

    “不论户籍,全部学员免费。”据智通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凡参加SYB创业培训的学员须提交“公共就业服务登记号”,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及2寸照片4张,填写创业培训学员参训承诺书、创业培训协议书,报名成功后即可参加培训。

    如何获取公共就业服务登记号?相关工作人员解释,非东莞籍学员可在学院统一登记,由学院在人力资源局登记获得公共就业服务登记号,一旦登记,服务对象可凭公共就业服务登记号享受本市各项公共就业服务及各项就业优惠政策。东莞户籍学员到其户籍所在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填写《东莞市公共就业服务登记表》(一式两份),并提交个人身份证复印件。服务机构将其相关信息录入劳动力资源信息库,并建立个人服务档案。服务对象一经登记,即获得公共就业服务登记号。

    “首批SYB创业培训班的学员中,打工者占到五成左右,自己创业的有接近四成。根据调查,创业者或有意创业的人中,超过六成的都为资金所困。”张本昌表示,此次省里已经有相关意见出台,东莞此前也有针对初次创业者小额贷款的一些优惠措施,但是落到实处时就比较困难了,“希望能有针对创业者融资的‘绿色通道’出台,真正解决他们的融资难题。”

    ■何谓SYB

    SYB的全称是“START YOUR BUSINESS”,意为“创办你的企业”,它是“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系列培训教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由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开发,为有愿望开办自己中小企业的朋友量身定制的培训项目。经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引入我国后,正在部分省市进行试点运行。

    ■相关

    创业者可享受

    哪些优惠补贴?

    1.初创企业经营者有机会获得10000元资助,有机会参加高层次进修学习或交流考察。#p#分页标题#e#

    2.成功创业的创业者,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可持相关证照申请5000元的创业资助。

    3.创业者租用经营场地创业,可申请租金补贴,每年最高6000元,最长3年。

    4.创业者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其中个人最高20万元、贷款总额不超过200万元的额度实行“捆绑性”贷款,还可获利率贴息激励。

    5.初创企业凭其员工最近3个月的社保缴费凭证,可申请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可获每人2000~3000元补贴,总额最高不超过3万元。

    6.获评省级优秀创业项目,每个项目可获得5万元至20万元资助。

    7.初创企业正常经营1年以上,其法定代表人可申请将户口迁入创业地。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