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带队到惠开展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

2015-04-18 13:15:11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4月14日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惠州市就贯彻实施《职业教育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充分肯定惠州市职业教育发展取得的成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佐书,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
    4月14日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惠州市就贯彻实施《职业教育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充分肯定惠州市职业教育发展取得的成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佐书,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李安东、庞丽娟,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孙家广、韩延林及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等检查组成员参加了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天鸿,省人大、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惠州市领导麦教猛、陈训廷、陈仕其、范中杰、刘冠贤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惠州工程技术学校,陈竺一行考察了该校协同创新中心、园艺中心,对该校通过校企合作推动职校发展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在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陈竺走进实训大楼,与正在开展临床模拟实训的师生亲切交谈,要求职业院校注重“双师型”教师的培养,提高技术性人才的培养质量。执法检查组还先后深入广东省高级技工学校、惠州市宝山职业技术学校等职业院校实地考察,并召开汇报会、座谈会,听取惠州市、博罗县有关职业教育的工作汇报,与惠州市有关部门、职业教育工作者、学生、企业代表座谈,听取基层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汇报会上,陈竺充分肯定了惠州发展职业教育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一大批高技能型人才作支撑,职业教育在培养技能人才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惠州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创新体制机制;注重规划先行,科学统筹谋划;加强政策、资金保障投入,对公办民办职业教育一视同仁,在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注重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师工资收入;重视校企合作,学生就业率高,取得了良好实效,惠州职业教育不少创新之举,创造的经验在全国具有引领作用。陈竺表示,惠州各有关部门、职业教育工作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有建设性,检查组将认真研究、吸纳,推进职业教育政策法规不断完善。
    受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会主任陈奕威委托,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汇报了该市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情况。他说,惠州市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深入贯彻实施《职业教育法》,将以这次全国人大执法检查为新的起点,采取扎实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惠州职业教育再上新台阶。
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仕其主持汇报会及座谈会。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